');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建党百年盘点一下演过人民的好书记的演员

2021-06-09 15:53: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献礼建党百年,歌颂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果,最近电视台播出一些展现我党带领国民发展的正能量影视剧

李雪健.jpg

  献礼建党百年,歌颂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果,最近电视台播出一些展现我党带领国民发展的正能量影视剧,让我想到了影视剧中的几位“好书记”,首先就是拍摄于九十年代的电影《焦裕禄》。由李雪健饰演的焦裕禄,他将热爱人民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好书记“焦裕禄”演艺的淋漓尽致,为了演好焦裕禄书记,他怀着一颗热忱的、敬畏的心,前往兰考“体验生活”,对“焦裕禄精神”有了全面的把握,这才外化于形,做到了七分神似。即使在当时科技相对落后,物资仍然匮乏的年代电影拍摄的非常成功。这完全是因为李雪健怀着谦虚、敬畏的表演心态的诠释。让演员与角色原型更加贴合。即使时隔多年,当提到人民的好书记依然会让观众第一想到李雪健饰演的《焦裕禄》。他已然是人民心中最好的人民书记的代表,在观众心中不可触犯的神圣存在。

靳东.jpg

  近期播出的许多扶贫主题农村剧相继出现而每部剧中也都有一位为民爱民的好书记。如靳东在《温暖的味道》中饰演了孙光明;黄轩饰在《山海情》饰演马得福;任正斌在《好雨知时节》中饰演了冯久旺;这些影视剧中有一个共同的人物:一名受人称赞的好书记。

  《温暖的味道》中孙光明,经历了从“美食达人”向“好书记”的形象转变。孙光明本是为增强基层锻炼、在村里守住成绩轻松完成任期任务而来到农村任职,后却因“毒菜事件”面临棘手的撤村工作。本剧以“毒菜事件”为开端,孙光明心态发生变化,开启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不懈努力。《温暖的味道》与传统的扶贫题材由些许不同,剧情偏向轻喜剧,角色对话风格幽默,再加上书记孙光明喜剧般的人物形象,开播后陆续收到了观众的好评。然而作为剧中亮点的“精英脸”靳东似乎出演的现代剧偏多,与驻村书记的朴实形象不符,偶像光环时常令观众游离于剧情之外。但靳东饰演下的“孙光明”仍然能让观众看出其决心带领村民投入建设新农村的精神,且能在严肃的扶贫情节中加上幽默的插曲,还是值得肯定的。

黄轩.jpg

  黄轩在《山海情》中的表演可谓是可圈可点,剧中,马得福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贫穷的家乡西海固担任村支书,为了让村民完成易地搬迁,他骑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四处奔波说情;为了说服村民尝试蘑菇种植,他一马当先,和弟弟一起给村民做示范;他凭着坚毅的品格、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舍弃小我、成就大我,为新村闽宁村和村民的经济发展呕心沥血,最终成功带领家乡脱贫致富。

  黄轩表演下的马得福,虽年纪轻,但心态老成。不论在村子里还是家里,他都是顶梁柱一般的存在。他像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苦和累都自己扛。他把“马得福”好书记形象用朴实的方言、不加粉饰的脸用心表现了出来,一句刷新了观众对黄轩曾经“白面小生”的印象,体现出了演员本身极大的可塑性,收获了网民的一致好评。

任正斌.jpg

  视线转向当下山东卫视热播的农村扶贫电视剧《好雨知时节》,任正斌以一种很有任正斌个人色彩的风格完成了对好书记“冯久旺”的诠释。

  冯久旺始终以真诚的态度、为民为村着想的信念,持之以恒地为村子的苹果业发展付出心血。他奔走于村民之间,奔走于田间地头和技术员之间,也奔走于上层领导和干部之间。剧中,冯久旺的人物性格并未发生巨大的变动,但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办事风格,像一线清泉,在观众的心底缓缓流动,让好书记的形象镌刻人心!相信任正斌能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多年来,我们党联合千万名扶贫干部为农村地区脱贫致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陆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论是三农政策,还是决战全面小康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都离不开每一位一线好书记的贯彻落实。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好书记们的带领下,一起努力实现人民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靳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