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用音乐歌颂党的光辉,影视剧演绎党的形象

2021-07-14 13:19: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伊丽媛有很多身份:青年歌唱家,演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北京市青联委员、政协委员,……在众多头衔和身份之中,伊丽媛有一个自己最为看重的身份——共产党员。

  伊丽媛有很多身份:青年歌唱家,演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北京市青联委员、政协委员,……在众多头衔和身份之中,伊丽媛有一个自己最为看重的身份——共产党员。在她看来,党员身份的引领给了她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信念感和使命感,无论唱歌还是演戏,无论教书育人还是推广文化,她都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兑现着自己当初站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承诺。

伊丽媛 (1).jpg

  作为一名跨界歌唱家,伊丽媛在舞台上用歌声致敬党的百年伟业;同时,近年来频频触电大银幕的她,也通过各种角色演绎出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2021年湖南卫视小年夜联欢晚会,伊丽媛应邀参加,首次演唱《百年再起航》。这首专门为她量身定制的歌曲由承风作词,孟文豪作曲。歌词凝练,气势磅礴的寥寥数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深情优美的旋律、大气感人的歌词极富有感染力,在伊丽媛创新性地将民族唱法与通俗唱法相结合的演绎下,更多地加入了流行的元素,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伊丽媛用她歌声演绎了时代变迁、百折不挠的时代交响,再现了风雨兼程百年再起航的辉煌。此后,伊丽媛还曾在2021年东方卫视春晚、浙江卫视春晚、吉林卫视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演唱这首作品。

伊丽媛 (2).jpg

  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伊丽媛携手黄晓明压轴演唱了主题曲《理想照耀中国》。用歌声唱响了人民的心声和时代的主旋律,唤起了人们的时代感和自豪感,以独特的时代精神面貌和独具匠心的艺术魅力,引领时代风尚,振奋人们的心灵。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中,伊丽媛携手扎西顿珠压轴合唱了歌曲《百年》。作为青年歌唱家和中国传媒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伊丽媛多年来一直关注年轻人的相关议题,无论是在众多演出活动还是日常教学科研中,始终秉承着关心爱护年轻人的理念,身体力行地为他们提供关心和帮助。并且作为青年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和领军人物之一,她坚持不炒作,不作秀,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娱乐圈的一股清流,为当代年轻人做足了榜样。而在建党百年之际演唱这样一首歌,也是身为党员的她对党百年风华正青春的致敬和礼赞。

伊丽媛 (3).jpg

  前不久正在热播的献礼建党百年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中,伊丽媛不仅领衔主演了剧中新华社播音员林澜一角,还演唱了剧中插曲《声声慢风流再数》。这首由陈廷祐作词、关峡作曲、伊丽媛演唱的歌曲同样也为该剧贡献了超高的流量。如诗般意境的歌词,配合恢弘大气的旋律,加之伊丽媛极具辨识度的嗓音和细腻的情感,以令人动容的一往情深,将这首歌演绎得大气深情又热血豪迈,唱出了天地英雄气的千秋凛然,和一代伟人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勇气和壮志豪情。

  在刚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伊丽媛携手周深演唱的《小康之歌》,今年年初在国家大剧院《小康之歌》主题音乐会上唱响的《一起幸福》,以及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上,荣获北京市文学艺术奖的原创歌曲《同欢同乐同祝愿》作为压轴歌曲首次与全国人民见面,无一不是对党的事业、祖国的繁荣昌盛、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赞美……

伊丽媛 (4).jpg

  除了用歌声为党的百年伟业留下声音记忆,近年来,频频跨界演员的她还通过对一个个生动角色的塑造,演绎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目前正在热播的献礼剧《光荣与梦想》中,伊丽媛饰演的新华社播音员林澜,作为第一批能够代表党的意志和立场发声的播音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时期女性的独特力量,见证了那段烽火狼烟岁月中每一次重大历史事件,并用自己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完成了对时代的一次次记录。在讲述八位功勋人物生平精彩的故事的重大现实题材献礼剧《功勋-孙家栋之天路》中,伊丽媛饰演胡亚平,搭档佟大为、孙俪,,再现了不同时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胸怀和气度。

伊丽媛 (5).jpg

  无论是歌者还是演员,伊丽媛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于自己用歌声和作品歌颂党的伟业,演绎党的形象,伊丽媛也有自己的解读。她说,希望能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以实际行动创作出深受观众喜爱、能够成为未来历史文化记忆的文艺作品。这既是赋予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也是将新时代文艺作品推向新高度的现实需要。同时,她也表示,希望自己在未来继续精益求精、开拓创新,不断创作出新时代新作品,铸就时代精品,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