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佟大为为职场女性发声 自称在家会做饭带孩子

2017-03-08 00:19:12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她世界·她力量”2017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佟大为受邀登台为职场女性发声。

佟大为出席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jpg

佟大为出席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

  3月6日,“她世界·她力量”2017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知名演员、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佟大为受邀登台,与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Julia Broussard、乐漾影视CEO甘薇、蜜芽创始人刘楠、米果文化创始人马薇薇等四位女性分享自己对职业女性的理解,为女性争取职场权力发声。佟大为坦言生活中会主动下厨做饭、照顾孩子分担家务,给予太太关悦通过工作和学习实现自我进步的空间和时间。当天恰逢关悦生日,活动结束后,一向顾家的佟大为便匆匆赶回家里为关悦庆生。

  论坛上,谈及女性在职场中的性别不平等现状,佟大为呼吁男性主动承担家庭责任,并坦言,“传统家庭角色中,女性被期待更多地照顾家庭,承担更多家务,这是不公平的,也是造成现在职场性别如此不平等的重要因素”。问及生活中如何分担家庭责任,佟大为表示,“只要有时间,我都会主动下厨给老婆和孩子们做饭,他们非常喜欢我做的拌凉菜和红烧肉,基本上我做的饭都会被一扫而光”。除了下厨做饭,佟大为还坦言,会支持关悦终生学习的理想,平时如果关悦有工作和学业要忙,自己也会相应调整工作时间,单独带孩子们出去旅行,给她创造独立的空间和时间,“男人说不会带孩子绝对是推卸责任的借口”。

  作为联合国妇女署的国别亲善大使,现场佟大为和观众分享了一组关于性别平等的数据,27%的中国女性为了照顾家庭而离开劳动力市场,相比之下,只有2%的男性有此类情况。佟大为坦言,“这说明生活中,女性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一些女性因为家庭原因而被迫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甚至放弃自我成长”。现场,佟大为呼吁男性主动为女性创造实现自我价值的便利条件,并表示,“推进职场中的性别平等,不仅仅是呼吁男性主动承担就可以解决的,它同样也需要来自社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一起来推动一个更加平等的职场环境。”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