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琼瑶再谈安乐死与失智症:曾为患病母亲怒吼丈夫

2017-03-22 00:19:08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今(21日)她再谈“安乐死”与“失智症”,并分享自身故事,解释为什么自己这么关心此事。

琼瑶与丈夫.jpg

琼瑶与丈夫

  据台湾媒体,琼瑶日前在脸书公开交代后事,拒绝急救、插管,若是晚年失智盼能安乐死,一番言论引起热议,今(21日)她再谈“安乐死”与“失智症”,并分享自身故事,解释为什么自己这么关心此事。

  琼瑶坦言最怕“失智症”,因为她做过研究,发现这个病是长寿者很难逃过的命运,她的母亲在过世前两年失智,那时来的看护都做不久,她只能亲自去照顾,有次深夜母亲又想往外跑,为了要阻止她,琼瑶和妹妹在不停拉扯下,三人都滚倒在地上,父亲见状大骂她们一顿“怎么把妈妈推在地上?”

  而琼瑶老公平鑫涛也因爱妻凌晨三点没回家,赶来看看情况,冲口喊出:“妳必须请专人照顾你妈,你三天两头这样,是要把自己折腾死吗?”当时情况混乱,她只能吼回去“你不懂就回家去,不要来管我!”

  老公被她怒吼后说:“我知道你爱你妈!但是,我也爱我的老婆!”她顿时眼泪落下来,直到现在忆起仍会落泪。因此她希望能多关心一下失智症的病患,而因为自己家多失智亲友,她怕自己也一样会得病,所以才希望立法通过安乐死,让病人能有尊严的走。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