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黄轩回忆从影十二年经历 “永葆单纯,以柔软的心体悟人情冷暖”

2019-11-26 11:47: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黄轩担任形象大使的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昨日于武汉正式拉开帷幕。

   黄轩出席华语青年电影周.jpg

  由黄轩担任形象大使的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昨日于武汉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青年电影周的主题为“见自我,见世界”,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自11月25日至29日在武汉举行。黄轩作为新一代演技与涵养兼顾的优秀青年演员,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电影周开幕式并致辞,宣述了对于演员身份的认知,同时分享了关于表演的心得体验:“今天站在这里,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认为演员是媒介、是通道,我们要永远保持单纯,对周遭保持好奇,用柔软的心不断去体悟人情冷暖,用自己的灵魂和身体去表现芸芸众生,塑造无限的角色。”

  黄轩讲述演员心路历程 鼓励青年演员享受当下

  黄轩身穿经典黑色西装亮相电影周开幕式,并受邀在当晚的青年演员推介盛典进行发言。黄轩回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在拍摄的过程中不断地摸索和创作,经过持续的学习和历练,才有了最后完整的人物呈现。入行的这十二年,黄轩塑造过很多性格各异的角色,对他来说,是借这些角色体验了不同的人生。前不久,在电影周宣传短片中,他演回了十二年前的银幕角色,在短片中与当年身穿海魂衫的青涩少年不期而遇。通过这一场跨时空的“对话”,黄轩也与内心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实现了从“见自己”到“见世界”。

  黄轩在电影周开幕式接受了武汉当地媒体的采访。现场,黄轩还尝试用武汉话与媒体交流,谈及小时候坐车经过武汉,会把脸贴在车窗上看黄鹤楼,特别期待登上黄鹤楼。黄轩在电影《只有芸知道》中三次合作的演员杨采钰,还曾热心的为他推荐家乡特色热干面。在电影中,与黄轩有对手戏的徐帆说的也是武汉话,可见黄轩与武汉的渊源不浅。

  认真对待每个角色 《只有芸知道》中尝试新挑战

  黄轩曾凭借《推拿》获得第十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男演员奖,他饰演一个年轻的盲人按摩师,在电影中展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将角色在不同情绪间的转变演绎得淋漓尽致。黄轩更是被赞极大地升华了角色,展现出了超凡的表演灵性。后来参演《黄金时代》,黄轩饰演的骆宾基在影片结尾处的一段哭戏特写镜头,堪称为影片感情浓度最高的一场戏,引爆观众泪点。再到《芳华》和《妖猫传》中善良诚恳的刘峰和多情狂放的白居易,黄轩通过收放自如的表演将每一个角色都展现得恰到好处,这都得益于他自己口中的“享受表演的过程”。

  新电影《只有芸知道》中的黄轩,是一个痛失爱妻的中年男人。从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黄轩不仅在年龄上有大跨度的呈现,人物状态也随着剧情而发生转变,这又是黄轩在演员路上新的收获。电影将于12月20日上映,等待观众来查验这份新答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黄轩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