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南娱专访:简弘亦——柔软的国,呢喃寂寞

2018-01-01 23:01: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见到简弘亦是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厅的后台,简老师话不多,但是却都轻松诙谐,在采访过程中,会经常把我们逗笑。

简弘亦.jpg

  见到简弘亦是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厅的后台,简老师话不多,但是却都轻松诙谐,在采访过程中,会经常把我们逗笑。

  “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作为歌手,曝光度几乎都是在歌曲上面,大家对他们的形象很难想象得全面。当问到简弘亦生活中除了音乐的其他爱好时,他回答说“他们都说我活得像个老干部,因为我就喜欢喝喝茶、看看讲历史的闲书”。当问及他喜欢什么运动时,他的回答是“我喜欢不动”。“因为唱歌、写歌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很耗费体力和精气神了,所以工作之余,我喜欢静养。看书喝茶的时间,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放松。有时候录歌的间隙,简单的喝杯茶,我就当作是在“录音棚度假”。

  聊天时和简老师说起一定要加强运动,简老师笑着说,刚刚在录音棚放了一架跑步机,思想上已经开始运动了,只不过行动上还一次没跑过。

歌手简弘亦.jpg

  “多年热爱,没改变过”

  简弘亦出生在音乐世家,从小就随着太爷爷学习了钢琴、二胡、吉他等乐器。在他13岁的时候写了第一首歌,十年后被香港歌手陈慧琳收录到了专辑。从小到大他都一直坚持学习音乐,大学期间,他和现代诗人舒婷、梁小斌等有过合作,为他们的诗歌作曲演唱,并且在广州举办了个人音乐分享会。也因此被台湾金牌制作人涂惠源老师赏识。在简弘亦大学毕业后,跟随涂老师来到了北京,开始了为期四年的“闭关”学习。

  在这四年间,他从一个音乐爱好者,变成了一个懂得作曲、编曲、制作和演唱的专业音乐人。初到北京时的迷茫,以及每日大量学习和工作的压力,都变成了如今简弘亦几分钟就能出一首作品的熟练、变成了他的现场音质犹如CD的水准、也变成了他为影视剧和为其他歌手作曲的口碑。

唱作人简弘亦.jpg

  “最想要的标签是唱作人简弘亦

  采访时问到简弘亦是否知道歌迷们给他的标签是“高冷男神”、“禁欲系”等,简弘亦说现在大家都喜欢打造人设和标签,让自己更有辨识度,这是无可厚非的,如果要以一个身份被人认识,他希望是唱作人。

  大多数人认识简弘亦是通过他的一系列翻唱歌曲,如《小幸运》、《你就不要想起我》、《问》等,被人惊呼为“开口跪的翻唱”“翻唱界的大佬”。但其实除了会唱,他还是一个创作人。

  除了自己的两张原创专辑外,他还与方文山首度合作歌曲《武娘》,为曹格、孙楠、张靓颖、常石磊、黄龄、毛泽少等歌手写歌。目前他的作品数量已经超过300首,包揽了30余部热门影视作品的作曲和演唱。曾荣获华语金曲奖年度唱作人,最佳影视歌曲和最佳新人奖。他演唱的歌曲在网易云音乐播放量破5亿,全网总播放量高达20亿。

简弘亦《若软的国》专辑海报.jpg

  “没有平台,那我就自己建造平台”

  简弘亦身上有一个“不火”的梗,问他是否想火,他坦言道没有歌手不渴望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听众。他想火,因为他对自己的作品的热爱,他说“我觉得我的歌都很好听,我想让更多的人听听看,他们听了就会喜欢的。”为此他一直在努力着。

  2017年,简弘亦发行了第二张全创作专辑《柔软的国》,专辑十首歌每一首都精雕细琢才拿出来。这张“软音乐”的专辑,风格自成一体,让人一听就是“简弘亦”,他慢慢把自己打造成了品牌。同时他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创办了自己的个人电台“简约FM”,每晚10:06都会推送一首翻唱歌曲。在2018年,简弘亦将要举办他的第一次全国巡回演唱会,目前已经确定的场次有北京、深圳、长沙、上海、杭州等。

  他说过,他很清楚他要的是什么,“如果没有平台,那我就自己建平台”。

  简弘亦在一次采访中说过,其实他对现在的状态很满意,他这么多年都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因为唱着自己的歌,被一些人喜欢着。正是这样的人生态度,会让简弘亦走得更高更远。

  专访花絮:

  南方娱乐网:听说你很喜欢小动物?

  简弘亦:哦对,很多人知道我养小动物时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很懒又看起来很冷嘛。但其实我很喜欢小猫小狗。我工作室就有几只小猫,都是流浪猫自己跑过来了,我们就收养了。

  南方娱乐网:八卦时刻,父母会催婚吗?

  简弘亦:他们不会,可能因为他们知道催了也没作用,不如做一对开明的父母了,哈哈。因为我真的是工作狂,所以还是想把精力花在事业上。

  南方娱乐网:替你的女歌迷们问一下,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简弘亦:我是天秤座嘛,所以主要看颜值。没有,开玩笑的,其实第一看眼缘,然后主要看性格。我喜欢热情、积极、开朗的女孩子。我的歌迷们对我都是既热情又积极,所以我喜欢她们,哈哈。

  南方娱乐网:接下来的2018年您对自己有什么期待呢?

  简弘亦:挺简单的,我现在眼前有四件事,简约FM、演唱会、校园巡回、写歌。就力求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吧,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创作人简弘亦,更多人听到《柔软的国》,更多人听我的歌入睡。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