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专访丨凌非凡:我想做真实的自己,真实的演员

2019-05-27 13:15: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我清空了自己的微博,是希望能有个全新的起点。”

   1.jpg

  “我清空了自己的微博,是希望能有个全新的起点。”

  采访开始前,凌非凡先聊起了自己的近况。

  作为95年出生的青年演员,凌非凡已经参演过不少大IP作品,像13年赵薇导演的青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17年爆火刷屏的“逆天改命”《择天记》等。让人艳羡的同时,这些演艺经历却也曾让他陷入“自我找寻”的迷茫中。“演员这个身份究竟适不适合自己?演戏是否只是一种谋生手段?又或者有没有准备好把自己大量的时间投入到演戏工作中?”在自我沉淀了许久后,凌非凡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答案。

2.jpg

  【对话】

  我想做真实的自己,真实的演员

  笔者:

  为什么删去了之前的微博?也是代表和之前饰演过的角色说再见吗?

  凌非凡:

  我之前饰演过的角色,在表演层面上讲,是我非常努力和用心去营造的,但在心理层面上讲,其实我是还没有完全做好演员准备的。人们不是都有那种本能,如果身边的人总在哪个方面夸你,你就有很大的趋势去一直做那件事,对于我来说,刚开始演戏就是这样。工作人员跟我说你蛮适合演戏这个方向,我就说好,我去试试,然后到了拍摄现场,导演偶尔会夸我某一场戏演的不错,我就会有继续下去的动力,就这样一个角色接着一个角色。直到某一天我突然闲下来,我发觉我一直都在听从别人的声音,那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能不能一直坚持下去,我从来没有想过,所以我跟自己说,我要停一停脚步,等一等真正的自己。差不多休息了一年左右,每天也做很多事,旅游啊运动啊甚至在家里做饭,我发现我开始怀念在片场拍戏的感觉,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去说角色的台词,那一刻我发觉我原来是真的很爱演戏,我想做一个真正并且真实的演员。所以我删除了之前的微博,想给自己做一个新的起点,一个不管是从思想还是心理,都做好准备再从头开始的起点。

3.jpg

  笔者:

  你中间差不多休息了一年,不会担心其他青年男演员带来的危机感吗?

  凌非凡:

  这种危机感来源的基础是我要继续走演员这条路,而我休息的这段时间就是在做这个决定,危机感说没有肯定是骗人的,但主要是出现在我做了决定之后。我觉得这大概就是有舍有得吧,我明确了自己之后的要走的路,但在这之前可能丢失了一些机会,不过我相信我对演员这份职业的热爱会让我走的更远。

  笔者:

  你接下来想演什么样的戏?有自己的规划方向吗?

  凌非凡:

  我个人的话是比较倾向于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古装侠客,因为男生嘛,从小看电视都会有的那种大侠梦,我也还没有演过;另一个方向是励志运动题材的剧,因为我自己在休息过程中找到了自己未来想发展的方向,那我也想说去演一些能对追剧的人有正向引导的作品,是不是大家看了我演的剧之后能留下一点思考,或者说有一点什么样的激励作用,我觉得运动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所以也很想尝试这样的题材,包括我也有刻意在保持身材,我现在身高184,体重68公斤,一直在准备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凌非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