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广东卫视《2016技行天下》心凝匠魂

2016-12-20 16:19: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广东工匠之“美”,源于情感技艺的传承、源于载梦深耕的锤炼、源于毫厘必较的卓越、源于寒来暑往的坚守、源于百家争鸣的创新、源于步履坚毅的弘扬。

   《2016技行天下》.jpg

  广东工匠之“美”,源于情感技艺的传承、源于载梦深耕的锤炼、源于毫厘必较的卓越、源于寒来暑往的坚守、源于百家争鸣的创新、源于步履坚毅的弘扬。六大特质描绘出了匠人“面孔”,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广东卫视承办制作的《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登陆广东卫视。拍摄前期,节目组走访了广东各地,从行业代表性、社会影响力、企业认可度等多方进行考量,选出了极具代表性的拍摄对象。

  他们的人生开了“外挂”?

  “卓越”的主人公之一、钢琴调律师陈德然入行23年,坚持手工调音,就连0.1的细微音差也逃不过他的耳朵;第三集“锤炼”的主人公之一、机务工程师刘宇辉入行20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功研发飞机远程诊断实时跟踪系统;第四集“坚守”的主人公之一、养老护理师张华英入行20年,陪伴过397位老人,拥有该领域全国技能大奖赛的冠军头衔。人生没有“外挂”,他们用经年累月的拼搏与钻研,践行“专业是立身之本”。

漆艺大师 陈其积.jpg

  漆艺大师 陈其积

  器物有魂魄,匠人自谦恭

  有人一不小心就干了20年,有人下一个20年依旧专注而投入。第一集节目“传承”,讲述的就是三位与传统手工艺品打交道的匠人故事。“几千年来,手工艺品遍布生活每一个角落,手工艺品蕴藏匠人心思,承载史诗传奇。”

  现年78岁的陈其积,是广东阳江的漆艺大师。从梳妆箱、漆皮枕再到漆皮箱,见证了阳江漆器的发展沉浮。陈其积:“我希望我做的东西能跟上时代的脚步,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他们觉得喜欢,就会来学,只有这样,才能把漆艺传承下去。”

  了解更多广东名匠关注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登陆广东卫视的《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