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手铸匠心 广东卫视《2016技行天下》上演“中国好工艺”

2016-12-20 16:23: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广东卫视承办制作的《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登陆广东卫视。

   《2016技行天下》.jpg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广东卫视承办制作的《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登陆广东卫视。

  首次运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节目组走访了广东各地,从行业代表性、社会影响力、企业认可度等多方进行考量,选出了极具代表性的拍摄对象。

  节目中不仅有的心灵手巧的潮绣大师洪虹飞针走线,为小孙女绣制一只粉红色的小兔子,仅用一根细针就能将金线、银线、绒线巧妙融合,创作出活灵活现、凹凸有秩的图案纹理。

  而被赋予了灵魂的古老工艺,就是牙雕。粤派牙雕,首推牙球,翁氏牙球的传奇,正在第五代传人翁耀祥的手中传承。为响应“禁牙令”,牙料来源于一万多年前的猛犸象牙。刀尖与牙料的碰触如同知音相逢,在不足5公分的空间里,雕琢数十层玲珑剔透的球面。

牙雕大师  翁耀祥.jpg

  牙雕大师 翁耀祥

  新时代的广东匠人,用穷极一生的专注治愈浮躁,用无悔一世的投入滋养匠心。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好玩猎奇的行业科普,不输美食纪录片的精美画面,让你轻松成为知之甚广的行业大家!请关注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播出的广东卫视《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