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寻秦记》横店开机,陈翔版项少龙摇身变网红

2017-02-20 12:16: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小说《寻秦记》,被认为是历史穿越小说的鼻祖,是香港著名武侠宗师黄易的代表作之一。

   4.jpg

  小说《寻秦记》,被认为是历史穿越小说的鼻祖,是香港著名武侠宗师黄易的代表作之一。2001年,TVB曾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播出后掀起一股穿越狂潮。然而,《寻秦记》原著粉丝们却对这一版本并不太买帐,认为TVB版除了古天乐很养眼外,在内容上对原著删改太多,失去了原有的味道。时隔这么多年,《寻秦记》一直是书迷、剧迷、穿越迷念念不忘的一块心头肉:“内地《射雕》《笑傲》都翻拍好几次了,这部咋就没人拍呢……”

  现在,有人拍啦!

  2017年2月,由优酷独家出品自制剧《寻秦记》在横店正式开拍。该剧由优酷网、江苏稻草熊影业公司、北京源创嘉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总投资达2亿,由执导过《陆贞传奇》、《蜀山战纪》的导演梁国冠执导,丁恒、刘小枫担任总制片人,吴奇隆担任艺术监制,陈翔、郭晓婷、夏楠、牛子藩、陈晨、周文韬等人主演。该剧预计2017下半年会在优酷独家播出。

2.jpg

  忠于原著,贴近现代生活

  项少龙摇身变“网红”

  优酷自制剧《寻秦记》讲述的是项少龙(陈翔 饰)在一次事故中,不经意穿越回到了战国末期,卷入质子回秦和各国权臣阴谋诡计的历史大潮,并偶遇古代少女星云(郭晓婷 饰),在战国时代搅起了一段传奇故事。

  尽管此前已有TVB版本,但此次内地首拍《寻秦记》并没有打算参照TVB版本进行改编,而是另起炉灶,重新购买原著IP进行二次创作,其目的,就是为了能最大程度地忠于原著,超高还原原著的情节与格调,最大程度地满足书迷、剧迷和穿越迷的期待。

  然而,小说《寻秦记》毕竟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即使是TVB版电视剧,距今也已经过去16年了。这16年里,无论是科技、生活,还是新新人类的语言,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为了让穿越前的现代生活部分更贴合当下时代的生活和审美,此次优酷独家出品自制剧《寻秦记》对原著部分内容做了改编。比如,男主项少龙,不仅摇身变成了一个逗趣、搞笑,玩转网络的“网络红人”,其职业更是高大上,而其穿越的方式,也将变得极具时代感。

3.jpg

  投资2亿,金牌制作团队

  全剧组远赴新西兰取景

  优酷独家出品的自制剧《寻秦记》总投资高达2亿。高投入必然是希望给观众呈现高品质的作品。近两年,江苏稻草熊影业在业内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攀升,去年,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投资制作出品的大热IP网剧《蜀山战纪》,不仅独创网台联动、先网后台的播出模式,并大获成功,更开发出蜀山系列产业链。成立于2014年的江苏稻草熊影业,一跃成为业内顶级金牌制作公司。

  有了《蜀山战纪》系列的金牌制作团队保驾护航,相信这部优酷独家出品自制剧《寻秦记》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一档诚意精品。据悉,为了更好地展示战国时期不同国家的风景,全剧组将远赴新西兰取景。

  吴奇隆领军,新生代挑大梁

  青春本色演绎还原原著

  此次新版《寻秦记》剧中的项少龙是一个帅气、聪明、有责任心的“型男英雄”,不仅拥有千万粉丝,还成为了万千少女心中的最佳择偶标准。饰演该角色的陈翔,也是万千迷妹心中的男神级人物。陈翔本人低调、专业的性格也跟剧中的人物设定颇为相似。快男出身的陈翔,近几年出演了不少影视剧,演技的不断提高有目共睹。

  女主角郭晓婷,曾在《仙剑奇侠传三》中饰演了可爱且灵气十足的“小土豆”花楹,在《步步惊心》中扮演了敢爱敢恨的敏敏公主。1993年出生的郭晓婷算是童星出道,4岁就开始进入娱乐圈,拍摄了不少作品,本人更是擅长舞蹈,气质自带“仙气”,与剧中心怀高远,却仍旧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对天地充满好奇的十六岁精灵少女星云非常契合。

  《寻秦记》里乌廷芳是个敢爱敢恨,亦正亦邪的角色,最终因爱生恨更变身复仇女神。扮演乌廷芳的夏楠,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在电视剧《小丈夫》里饰演贾婷婷一角。2016年出演电视剧《贴身校花》。夏楠算是一位新人演员,作品不多,但胜在青春本色。

  TVB版电视剧中曾将林峰一举捧红的“赵盘”一角则由新人演员牛子潘扮演。此次新版中的准秦始皇、政公子人物形象惊艳饱满,前半段是观花走马邯郸道的风流贵公子,后在天下苍生与爱恨情仇中纠结磨恨。粉丝表示对此次全新改编很是期待,不知这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94年小鲜肉能否给观众带来惊喜。

  吴奇隆在担任艺术监制的同时,并将在剧中出演角色。除了"四爷"压阵外,其他主要角色也一律启用新生代演员。相信,在吴奇隆的带领下,这群年轻一代的演员们一定不会让网友、剧迷、书迷、穿越迷们失望,定会还原原著的精彩,制作出一部高品质IP大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