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霍元甲》收视破3 霍元甲故乡引关注

2017-02-23 23:18: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要说近期以来最热的国产剧,则当属李浩轩、刘真君主演的功夫剧《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了。随着故事的推进,剧情是越来越吸引人,观众的好评也越来越多,一众主演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青年霍元甲》海报.jpg

  要说近期以来最热的国产剧,则当属李浩轩、刘真君主演的功夫剧《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了。随着故事的推进,剧情是越来越吸引人,观众的好评也越来越多,一众主演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同时,对于霍元甲的家乡小南河村,也成为话题热点。

  “津门大侠”霍元甲百年前为国请缨力克英、日、俄三国武者的故事家喻户晓。我们都知道他的英雄事迹是从天津卫开始的,他的故乡是天津的某个小乡——小南河村。

  小南河村过去又叫“静海老东乡”,这里曾流传一段民谣:“有女不嫁老东乡,喝苦水,吃菜糠,卖儿卖女饿死娘。”可见,这个村子是比较穷的。根据霍元甲大女儿霍冰如回忆,霍家当时在这个村子里,生活水平一般。家里的房子是土坯墙,不是豪宅。霍家没开过镖局,也不是大药材商。霍元甲的父亲霍恩第曾给镖局打工当镖师,霍元甲也给药栈帮过忙。如此而已。

  现在的南河镇小南河村因为霍元甲的缘故成为了旅游景点,至今保存霍元甲故居和陵园,含陵墓、纪念碑、牌坊、陈列厅、演武场和故居等,已成为增进国内外精武友人来往的纽带和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世界各地数万精武门人恭仰和朝拜的圣地。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