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WOW新家》爆改天价学区房 “设计界莫文蔚”挑战青山周平

2017-03-10 10:36: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平米的房屋如何容纳一家六口?设计师将如何改造二十万一平的天价学区房?《WOW新家》第十一期已于本周五9:00登陆腾讯视频。

  20平米的房屋如何容纳一家六口?设计师将如何改造二十万一平的天价学区房?《WOW新家》第十一期已于本周五9:00登陆腾讯视频,为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一家六口人只能蜗居在二环内20平的学区房内,屋内通风采光基本为零,厨房与厕所的缺失让这家人的生活极不便利。为此节目组请来成龙“御用”、长相酷似莫文蔚的美女设计师陈暄助力,经过一系列“向天借光,向下借地”的改造,原有的格局被彻底抛弃,不仅新增了客厅、厨房与厕所,通风采光也得到极大的改善,看房时一家人欣喜不已。节目播出后在网上引起巨大的反响,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设计师!”

  

 

  20平米天价学区房大改造 “掘地三尺”“开天窗”惊呆网友

  为了能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越来越多家长选择购买高价学区房。本期《WOW新家》所改造的房子,便是位于北京二环内最好的公办教育学区,一平米超20万的价格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但住在这里的姜女士同样有很多困扰:仅有20平米的房屋,因三面环墙的格局导致屋内通风采光基本为零,屋内没有客厅厨房和马桶,让这一家人的生活极不便利。

  如此糟糕的生活环境让网友对这天价房屋大跌眼镜,本期美女设计师陈暄现场支招,在屋顶打开两个天窗并拆掉西墙用玻璃门代替,最大限度引进阳光,形成自然空气流通。针对空间狭小的问题,设计师充分利用空间将卫浴、马桶、洗衣机置入仅有两平米的卫生间。主要区域则划分了动区(厨房、客厅)与定区(卧室),动区中客厅依然延续了多功能居室的概念,折叠餐桌、沙发床等设计使客厅兼具了游戏区、就餐区与老人卧室的功能。而在定区内,设计师向地下延伸了几十公分,打造除了迷你的复式卧室,并且在每一个区块都做了隔断,让夫妻两人和两个孩子都可以拥有各自空间而不被打扰。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表示被本期设计师所折服,更有网友将本期改造的房子称为“最惊艳学区房”。

 

  

 

 

  

 

  美女设计师挑战青山周平 网友表示各有特色

  看过《梦想改造家》的观众不难发现,在《梦改》第二季第四期节目里,设计师青山周平也曾改造过一处空间狭小的学区房。在青山周平的结构设计中,房间多处被改造成了推拉结构,甚至划出上方空间以打造复式结构,着重考虑垂直方面和水平方向的可变性和伸缩性。而本期美女设计师陈暄与青山周平的设计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一样是空间延展,在房屋高度有限的情况下,她选择了向地下借空间。如此一来不仅解决了上下铺的床铺安放问题,往地下延伸的部分还可以用作收纳空间,可谓一举两得。

  虽然两人面对极限空间时都做出了延伸空间的设计,但在设计风格上却相差甚远。日本人青山周平在设计上沿袭了他最擅长的极简日式风格,简约大气。而不同于青山周平的素色设计,陈暄选择了颜色较深的实木作为装修主体,软装方面也运用了多种色彩,在透过天窗的阳光投射下,整个房间重新焕发了生机。

  两人的风格一个简约一个活泼,都让网友赞不绝口。而陈暄的设计中还有那些小技巧没被发掘呢?尽请收看《WOW新家》第十一期,答案等你来揭晓。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