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袁崇焕》即将播出,左金珠版“莽古尔泰”值得期待

2017-03-21 10:28: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左金珠在《袁崇焕》中饰演三贝勒“莽古尔泰”。这是一个在其他袁崇焕题材中着墨较少,但对明朝历史推动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关键人物。

   左金珠.jpg

  由唐国强总导演,金霖导演,邵兵、王媛可、梁冠华、王姬、高梓淇、蔡琳、曹征、李解、廖京生、周浩东、肖荣生、方舟波、左金珠等联袂主演的英雄传奇史诗巨制电视剧《袁崇焕》已经发布预告片,即将登陆央视一套。

  区别于当下流行的戏说、架空、穿越等古装剧,《袁崇焕》不夸大权谋的作用、不热衷于后宫生活的渲染、不靠高颜值和小鲜肉博取话题,而是靠重大史实和历史精神的生动还原来震撼人。区别于此前《袁崇焕传》和87版《袁崇焕》,此次拍摄的电视剧《袁崇焕》坚持“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创作原则,在历史事件上更加细致考究,在人物关系上更加立体丰富。

左金珠剧照.jpg

  左金珠在《袁崇焕》中饰演三贝勒“莽古尔泰”。这是一个在其他袁崇焕题材中着墨较少,但对明朝历史推动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关键人物。演员完美演绎角色的基础是喜欢、是了解,在左金珠博客和微博上可以看到他在仔细研读《袁崇焕》剧本后写的感言和人物小传:……非常感谢这部戏的编剧、导演让大家在这个欲望横流的社会里还可以看到一种悲凉,希望它可以唤起我们心里人性的善良!不需要怜悯、不需要痛哭疾首,因为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百年前真实发生的故事,只是剧本里呈现的残酷远没有历史本身残酷……字里行间透露出左金珠对明朝充满争议和尔虞我诈的历史的喜爱。

  “莽古尔泰”这一人物,在之前的影视作品中塑造得极为简单,可借鉴的资料只有厚厚的史书,为了能够理解人物当时的心态和行为,力求与人物达到情感上的共鸣,左金珠精雕细琢地推敲剧本,反复翻看相关的历史记载,在对“莽古尔泰”这个人物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明王朝的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后以人物小传的形式向剧本致敬、向历史致敬!作为“文武双全”的蓝旗贝勒“莽古尔泰”左金珠武戏拼命,文戏拼心,以专业的演技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再现蓝旗贝勒“莽古尔泰”当年的风采。据悉,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央视一套播出,左金珠版“莽古尔泰”的精彩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