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无间道》完美收官 “男神音”胡健配音罗嘉良谈感受

2017-04-14 11:29: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根据经典同名电影IP全新创作的警匪题材超级网剧《无间道》近日迎来大结局,三季累计播放近8亿。

《无间道》胡健配音罗嘉良.jpg

《无间道》胡健配音罗嘉良

  根据经典同名电影IP全新创作的警匪题材超级网剧《无间道》近日迎来大结局,三季累计播放近8亿,紧凑的故事铺陈方式,全新的人物关系转折、实力的演员演技,精良的后期配音,无不加深了用户对其正能量的警匪“无间精神”内核的理解,也为该超级IP网剧交上了亮眼的成绩单。

  配音引热议 胡健为主创发声

  前两季就该剧“太过标准”的普通话配音问题,曾意外引发网友热议,但随着两季剧情的推进,质疑声变成了赞许声,观众在金牌配音演员们的国语演绎中慢慢品出了“新感觉”。为剧中“终极BOSS”罗嘉良配音的演员胡健曾在微博为角色配音发声,解读《无间道》的“港普味道”,引发网友关注和认可。

  剧中为罗嘉良配音的演员胡健有着丰富的配音经历,演员胡健因为《窃听风云》、《暴疯语》、《扫毒》、《逃出生天》等多部作品中的角色配音,被誉为“刘青云御用配音”,同时又为甄子丹、任达华、胡军等多位男神配音而拥有了“男神音”的称号。此次为将罗嘉良扮演的韩朗这一狡猾毒辣的反派大boss的声音,诠释地更为丰富饱满,胡健表示“用心体会诠释,不敢怠慢”。

  谈配音心得 解读角色魅力

  有着多年配音经验的演员胡建在配音反面角色时,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我相信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坏人都有其恶的原因和存善的一面。单纯的塑造‘恶’其实比较容易,音量抬高或是骂骂咧咧叫嚣,一听就是个坏蛋,但是要捕捉人物角色中的‘善’却需要下点功夫。”谈到剧中韩朗这个角色的配音时,胡健说:“在剧中,罗嘉良演的韩朗是电影版韩琛的弟弟,接替曾志伟成为网剧版‘终极boss’,也是推动无间故事发展的关键角色。在剧中韩朗作为黑帮大佬,其也有恶和善两面。一方面作为江湖大佬,江湖地位和帮会前途决定了他老奸巨猾城府极深的个性,在配音时声音会内收,深沉冷静,且营造神秘感;然而他也有另一面,比方说他对女人的柔情对兄弟的意气,这让他服众让人敬佩,在配音时我也会根据当时当下的场景和人物心境去调整,让声音表现更丰富更符合人物性格。”

  据了解,今年演员胡健参与配音的多部电影作品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同时拥有影视演员身份的他所塑造的荧幕形象也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