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天下粮田》将播 周华饰演梁诗正刚正不阿

2017-04-17 13:45: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天下粮田》是《天下粮仓》姊妹作品,由阚卫平执导。

   1.jpg

  近日,随着《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反腐题材的电视剧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继该剧之后,一部古代版的大型反腐历史剧《天下粮田》即将被追。据悉,《天下粮田》是《天下粮仓》姊妹作品,由阚卫平执导,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苏宁环球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影视机构联袂出品,吴京安、徐僧、孙宁、郝平、王绘春、吕星辰、周华、陈楚月、侯岩松、苏茂等联决出演,近期将在央视一套八点档播出。

  《天下粮田》一剧虽是《天下粮仓》的姊妹篇,讲述的却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但剧情仍以“粮食”作为线索,保留了《天下粮仓》气势恢宏的风格。该剧从乾隆时期的民生问题入手,再现乾隆八年,一场由“金殿验鸟”引出的匿灾不报、贪绩婪财的惊天巨案,暴露大清国粮田萎缩、粮仓空匮的危机。因病归乡的刘统勋奉命出山,带领谷山、杜霄等新上任的年轻干臣,冲出重围,以颅为典,执行乾隆的开荒增田大策。苦干两年后,粮田转危为安,国家经济逐渐恢复元气。然而,以铁公南、宋五楼为首的贪腐势力,公然挑战新修的“禁丈”法律,借开荒之名,升科收税,残酷盘剥垦民,使乾隆的垦殖大业功亏一篑。刘统勋呕心沥血、力挽狂澜,终使乾隆开荒增田的大策得以推行。

2.jpg

  曾在《天道人道》(又名《菊子》)、《婆婆也是妈》、《追着幸福跑》、《男人四十开出租》等多部影视作品中饰演角色的周华,此将次在《天下粮田》一剧中,饰演户部侍郎梁诗正。该剧的剧照曝光之后,周华刚正不阿的清官形象,迅速赢得了诸多网友的称赞。周华,1977年10月21日出生于山东,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班,内地男演员。在《天下粮田》中,周华饰演的人物是一个为了国家和老百姓不辞劳苦,殚精竭虑的好官。虽因刚正不阿而遭人陷害,却仍不改初心,处处为国为民考虑,在剧中的飚戏可谓是酣畅淋漓、异常精彩。

  2001年至今,央视黄金档播出的约300部电视剧中,《天下粮仓》在收视率排行榜上占据第四名,其雄浑厚重的气质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此次,《天下粮田》讲述的是十年后发生的故事,精彩程度不亚于《天下粮仓》。据该片制片人俞胜利透露,《天下粮田》继承了《天下粮仓》的几大优点:大情怀和奇情、奇案。为保证剧本逻辑严谨、经得起观众的推敲和考验,该剧本的创作时间达十二年之久。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收集了几百万字的相关史料。不仅真实还原了历史,还从创作上融入了悬疑、紧凑、热血、走心、反腐等多重元素,使这部大型传奇历史正剧具有极强的可观性。相信该剧播出之后,定能再次续写十几年前《天下粮仓》创下的高收视率和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