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鼻专列引发社会效应,看主题地铁如何撩动人心

2017-04-25 11:23: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四通八达的地铁,已经成为城市居民出行的首要选择。当地铁里挤满了上班族、学生党、宝妈族等各类人群,地铁文明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1.jpg

  四通八达的地铁,已经成为城市居民出行的首要选择。当地铁里挤满了上班族、学生党、宝妈族等各类人群,地铁文明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类似北京一幼儿自带小板凳挤地铁,孕妇挤高峰期地铁因人太多而晕倒的新闻屡见报端。而这些现象恰恰都说明,地铁上倡导为老幼妇孺主动让座的文明标语虽然存在,但却频遭忽视。给妇孺让座是一种常识,但让座这件小事在生活中却是个小概率事件。

  北鼻专列萌趣场景,暖心呼吁让座行动

  如何将让座这件小事成为大概率事件?如何以乘客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引导人们让座呢?北京地铁4号线、上海地铁1号线的北鼻专列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北鼻专列是腾讯视频《放开我北鼻》第二季节目组在北京、上海运行的公益爱心主题地铁。与其他主题式地铁不同的是,北鼻专列上不仅有北鼻家族的萌照,更有呼吁乘客为幼儿、孕妇让座的暖心标语。

2.jpg

  北鼻专列上温馨有爱的环境,给一成不变的地铁出行带来不少乐趣。尤其在早晚高峰期,拥挤封闭的环境令人倍感压力,而北鼻专列的萌趣场景能让乘客轻松不少。愉悦的心情,也让乘客更多地去关注他人,对需要帮助的妇幼群体施以援手。在北鼻专列运行期间,腾讯视频《放开我北鼻》第二季中的北鼻Apple不仅乘坐了北京地铁4号线,也稚声稚气地向乘客发出关爱他人,为妇孺让座的暖心呼吁。

3.jpg

  地铁让座举手之劳,点滴小事凝聚关爱

  根据一份“传递关爱,地铁让座体验”的趣味数据报告显示,在北京地铁高峰期间,愿意主动让座的乘客人数占比达80%。而在主动让座的人群中,高达70%的人愿意为北鼻让座。所以,让座这一举动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勿以善小而不为,点滴小事就能凝聚关爱。

  在北鼻专列下线之际,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舍。新浪微博上#舍不得的北鼻专列#的话题,更是引发了网友倾诉衷肠。有网友感慨,每次与北鼻专列的相遇都能让她的“旅途”变的开心,希望北鼻专列慢一点再慢一点。小哥哥们与北鼻们的陪伴如此温暖,希望能够和北鼻家族一起驶向明朗的未来。也有网友说,北鼻专列让这么多人献爱心,棒棒哒!虽然北鼻专列下线了,但我们的爱心不下线,与哥哥们和北鼻们一起成长,一起献爱心,一起感受陪伴如此温暖。

4.jpg

  实际上,北鼻专列带来的不仅仅是温馨暖萌的车厢,更是对地铁文明的一种见证。当人人都心怀善意,互相关爱,地铁也不再单调冰冷,彼此的陪伴才会如此温暖。正如儿童心理问题专家贺子老师所说,在北鼻专列中,我们尚是孩子。我们看,我们听,我们感受。我们在被爱中,学习爱。我们在接受爱后,学习传播爱。在这芬芳四月,与爱同行,方能不负这春日好时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