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左二龙《北方大地》聚焦改革从创业新话题

2017-04-27 22:11: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左二龙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北方大地》也在央视一套火热开播。

   剧照.jpg

  继电视剧《星光灿烂》在黑龙江卫视热播后,左二龙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北方大地》也在央视一套火热开播。与《星光灿烂》真实反映农民工进城务工的艰辛经历不同,《北方大地》则更加聚焦改革创新这一全新的时代话题。

  电视剧《北方大地》由张国强、颜丹晨、吴连生、左二龙等演员联袂主演,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全景再现内蒙古乳业发展,展现草原儿女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紧紧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脉搏,进一步激发了观众对改革创新的深度思考。

  在《北方大地》中,左二龙饰演“子承父业”的供电科科长李兵。面对子承父业的铁饭碗,面对热火朝天的改革浪潮,李兵手足无措,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恐惧,在改革过程中制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障碍,耍起了“花式赖皮”。在左二龙的精心演绎下,活泼机灵,鲁莽幽默的李兵成为剧中冲突的爆发点和爆笑点,在故事和人物关系的冲突发展中引发观众对改革开放的深思、对体制改革的共鸣。

  该剧在讴歌改革先驱的同时,也刻画出像李兵这样面临实际问题、不愿改革的一类人。他们并非不思进取,而是在改革浪潮中担心损害自身利益、担心前途渺茫,展现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所思所想、悲欢离合。这类接地气的小人物虽没有胸怀大志的激情、没有大展拳脚的魄力,但就是这样的亲切有趣,像个会耍赖、会耍宝、会斤斤计较但又热心肠的老朋友。同为改革浪潮的历史见证人,李兵这类小人物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和思考角度,让我们更加坚定改革创新的决心,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的浪潮中,为实现平凡人的小梦想不断拼搏努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