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大学生来了2》爆出“专业鄙视链”,主持人大学生齐混战

2017-06-15 09:59: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好不容易过了高考的独木桥,选个好专业可是人生大事。专业怎么选?听听大学生来了怎么说。今晚20:00上线的《大学生来了》第二季第二期,就是给一众高考生指明路来了。

   好不容易过了高考的独木桥,选个好专业可是人生大事。专业怎么选?听听大学生来了怎么说。今晚20:00上线的《大学生来了》第二季第二期,就是给一众高考生指明路来了。

  大张伟吐槽撒贝宁 选专业秘辛多

  在节目一开场,大学生们便从自己选择专业的故事出发,总结大学专业选择经验,不同观点发生了激烈碰撞。是应该看重一线城市的资源和机会,直接走上人生的快车道?还是选择离家近的学校更方便?是选择普通学校的好专业更重要,还是选择好学校更重要?有的人在选专业的时候自己说了算,有的却因为与父母意见相左差点儿把妈妈逼得要“跳楼”。

  

 

  

 

  “大大大组合”和嘉宾撒贝宁听故事听得“三脸蒙圈”。撒贝宁整场都标榜自己当年是保送生:“北大和清华当时在抢我”话音未落,大张伟便怼道:“在抢你?你是钉子户是吧?”气得撒贝宁一个白眼翻上了天花板。张大大则无比嫌弃撒贝宁没有参加过高考,居然现场请他离场,不如早点去准备明年春晚的主持词。

  

 

  张大大差点要“动手” 专业鄙视链惹了谁

  节目在欢脱的气氛中进行,直到大学生代表祭出了“专业鄙视链”这枚利器。何为专业鄙视链?即:商科在顶端,看不起法和医,学法和学医的看不起理工科,理工科鄙视文科生,而学艺术的则处于鄙视链的最底端。

  鄙视链一出,全场立即陷入“各种不服”的口水战。身处食物链底层的两位艺术生首先言辞激烈发起进攻,在场的金融学科学生不依不饶,为维护顶端尊严还妄想拉上法学专业的嘉宾撒贝宁。“谁允许你把我拉进去的,我可是保送的!”小撒忙不迭撇清关系,生怕流弹伤人。这场混战在张大大的强势发言后戛然而止:“你们学金融的有钱,还不是要花钱请我们这些漂亮的人来做节目!”

  

 

  

 

  

 

  撒贝宁亦庄亦谐 妙语连珠绝无尿点

  针对专业鄙视链“商科的看不起学医的”,大张伟还精彩回怼:“有本事你一辈子别看病!”撒贝宁妙语解读:“天道轮回。既然是一个链条,就一定有循环。就像大张伟说的,有本事商科的一辈子别看病。你不是看不起学医的吗?到时候把你治成理科生!”又有趣又犀利的一番话让全场爆笑叫好。

  

 

  

 

  除此之外,撒贝宁在节目中还扮演了一位亦庄亦谐的人生导师,为大学生解惑。“鄙视链是一个链条,顶端和底端都有可能循环。给别人指点人生,哪怕是父母,也要承担责任。我只做我能负得起责的建议。”撒老师再次奉上一碗鸡汤,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学生。

  

 

  《大学生来了》第二季开启全新模式,全新升级的舞美设计,更接地气的话题,更犀利的观点表达,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观点交锋的元气场"。今晚20:00,《大学生来了2》配辣条,这个夏天一起来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