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鹰眼“海外拍摄大讲堂”开课,牵手博集《海洋之城》

2017-06-16 11:53: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如今的影视市场,观众愈加趋向年轻化,而这些年轻观众中的多数都有出国经历,不少编剧还会把国外经历写进作品。

   

 

  如今的影视市场,观众愈加趋向年轻化,而这些年轻观众中的多数都有出国经历,不少编剧还会把国外经历写进作品。因此,想赢得更多观众,内容生产商、播出平台就必须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和价值取向。与此同时,国家政策也鼓励影视“走出去”,“一带一路”更为此提供了相当的便利,而国外专业、规则严谨的拍摄方式,对演员和制作班底也有强烈的吸引力。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视扬传媒旗下鹰眼寰宇、电视剧鹰眼联手博集影业,于6月13日下午在上海新锦江酒店召开了“海外拍摄大讲堂”暨《海洋之城》新剧发布会,视扬传媒董事长蒋云峰、鹰眼寰宇副总经理罗寰飞、博集天卷影业总经理陈励、运营总监吕泽宁、《海洋之城》导演陈昆晖、总编剧张炭、任莎等共同出席。

  “大讲堂”解惑

  鹰眼专业姿态迎接新十年

  “海外大讲堂”开始,视扬传媒董事长、鹰眼创始人蒋云峰以“迎接中国影视全球化的新十年”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海外拍摄是鹰眼极力推动、亲身实践的行业发展趋势。蒋总开篇就希望,诉求专业品质的海外拍摄,不应该成为某些人虚报投资款、卡扣制作费的挡箭牌,也不应该是一种标语与口号。海外拍摄是一种“术”,更是一种“道”,海外拍摄向纵深方向推进,是中国影视制作专业化的重大机遇。

  

 

  蒋总提到,海外拍摄可分为三个阶段:目前多数项目处于第一阶段“海外镀金期”,很多场景仅作为宣传点,拍摄质量良莠不齐;之后是“专业制作期”,以制作品质为导向,按照国际标准执行海外拍摄计划;随后进入“全球资源整合期”,与国外导演、制片团队、演员等紧密合作,最终实现中国影视产业全球化。

  面对海外拍摄市场的乱象,他还特别解释了识别“伪”海外项目的五种方法:第一,地标性建筑仅在远景出现;第二,小街小巷场景多;第三,剧中有无人的野沙滩或空地;第四,空镜头或重复场面多;最后,主演很少出现在国外场景中。前四种现象通常是因为项目没有申请到许可证,而第五种则是由于没能协调好演员档期。

  谈到合作,蒋总特别表示,鹰眼海外拍摄始终坚持四项原则。首先是不参加比稿和竞标;其次,对正式承接的项目,承诺“预算保证,只退不加”,且只要拍摄计划无大改,更主动负责预算超出;第三是“不参与剧组政治”,本着品质第一的原则行事;第四个原则是“坚守专业,不给任何人返点和回扣”。

  如蒋总所说,鹰眼海外拍摄一直向国际标准看齐,今年5月,鹰眼寰宇成为行业内首个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认证的影视机构。为了更好地为影视产业服务,鹰眼在本次“海外大讲堂”发布了《海外拍摄白皮书·欧洲版》,供同行参考和选择。

  

 

  最后,蒋总特别指出,鹰眼海外拍摄的使命,就是“希望凭着我们对专业与品质的坚守,能让播出平台和投资人放心:选择鹰眼海外拍摄,就等于选择专业与品质。”

  牵手博集,《海洋之城》启动异乡新风情

  除了“海外大讲堂”,本次活动也是视扬传媒与博集影业的签约仪式,博集天卷影业总经理陈励、运营总监吕泽宁与视扬传媒董事长蒋云峰、鹰眼寰宇副总经理罗寰飞、鹰眼影业董事合伙人潘伟等共同点亮激光球,见证签约。

  

 

  

 

  双方将在影视内容营销、影视海外协拍、影视投资和影视植入等方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影视内容营销方面,鹰眼传播将根据博集影业不同项目的诉求提供面向行业、粉丝的全案营销,提升项目及公司的市场认知度及美誉度;海外协拍上,由鹰眼寰宇依照项目海外取景需求提供相应服务,提升制片效率和成片品质;至于影视投资和影视植入,视扬传媒旗下子公司将以现金投入、资源置换等形式,为项目保驾护航。

  会上,视扬传媒和博集影业也启动了合作项目《海洋之城》。博集影业是一家有强大出版基因,致力于电影、电视剧项目开发及制作的新兴文化传媒企业,其网剧《法医秦明》在搜狐上线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海洋之城》少见地以新兴行业“邮轮旅游”为时代背景,既时尚靓丽又带着强烈的新鲜神秘之感。现场,本剧总制片人陈励、导演陈昆晖、总编剧张炭和任莎共同宣布项目启动。陈昆晖是台湾著名影视导演和摄影指导,张炭是香港知名编剧,在业内有“九亿编剧”美誉,换言之,两岸三地的资深业内人将齐心协力,打造首部海上涉外职场情感励志大剧《海洋之城》。

海报.jpg

  结语

  通过本次“海外拍摄大讲堂”,相信影视同行们不仅对鹰眼寰宇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海外拍摄”有了更深的认知。在此,我们期待日后国内有更多的影视剧走出去,海外拍摄早日进入专业制作期和全球资源整合期,真正走向世界。同时,也预祝视扬传媒与博集影业的合作一路乘风破浪,为荧屏贡献更多影视精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