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卡拉偶客》带来不一样的王祖蓝 为金城武、周杰伦配音

2017-09-13 13:48: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早年间的配音经历和京剧“加持”让王祖蓝的声音拥有很强的可塑性,常年模仿秀积累下来的经验也令他具有很强的表现力。

   王祖蓝表情包.jpg

  路途中有好友和音乐相伴,是件很惬意的事。由SMG互联网节目中心与车世界传媒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汽车音乐脱口秀凯迪拉克《卡拉偶客》于13日中午在爱奇艺播出了第五期节目。本期节目中,拥有超强综艺感的王祖蓝坐上副驾驶,路途中嗨唱不停,京剧、歌剧、流行音乐各种风格全都“hold”住,模仿起陈奕迅和郑秀文来也是完美抓住精髓,全程高能的表现引得网友大呼:“王祖蓝真的太全能了!没想到这么多才多艺!”

  唱歌、配音、主持样样精通

  王祖蓝从小人物成为全能艺人

  从17岁入行配音,到如今37岁成为国民认知度极高的全能综艺王,王祖蓝的二十年是一部小人物迈向大明星的奋斗史。在成为歌手和演员前王祖蓝学过京剧,也做过配音、报幕、主持等各种工作,尽管追梦艰难,但他依然坚持音乐梦和演戏梦。对那时的王祖蓝来说,只要是能让他学习新技能的工作,他都愿意尝试。节目中回忆起当年在北京的学习经历,王祖蓝称那是最能锻炼人的日子,“那时候去北京,我就靠兼职做导游赚点钱,省了机票,然后自己住便宜的宾馆,几十块一天的那种。”

  早年间的配音经历和京剧“加持”让王祖蓝的声音拥有很强的可塑性,常年模仿秀积累下来的经验也令他具有很强的表现力。节目中,王祖蓝演唱《千千阙歌》时搞怪版与正常版无缝切换,这样调节自如的能力让一旁的音乐主持人林海都赞叹不已。不仅如此,他还自曝曾为金城武和周杰伦配过音,声音贴近角色毫不违和,甚至还担纲TVB台声播报资讯,如果不是他主动提起,很多观众根本听不出来那是王祖蓝的声音。谈起过往的努力和现在的成功,王祖蓝感谢自己当年的坚持:“如果那个时候不是大胆跳到香港演艺学院里去学习的话,就没有今天的我了。”

王祖蓝走音演唱《爱是永恒》.jpg

  因身高不够错过上海音乐学院

  王祖蓝演唱《忘情水》难忘上戏初恋

  在王祖蓝的二十年奋斗史中,上海音乐学院是他人生路上的分岔口,他曾经想要报考上音,无奈因为身高不符合报考资格,与上音擦肩而过。此次《卡拉偶客》录制过程中途径上海音乐学院,重回年少时的追梦之地,王祖蓝感叹人生有时可能就因为一件小事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当年再坚持一下,可能整个人生都改变了。”

  王祖蓝与上海的缘分远不止上音,很多人都知道他的老婆李亚男出生在上海,但却很少有人知道王祖蓝的初恋也是上海姑娘。当年香港演艺学院有个小剧场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王祖蓝跟着学校来上海学习交流,认识了上戏导演系的一位女生。两人恋爱期间靠写信、长途电话交流,王祖蓝甚至还买了从广州到上海的硬卧车票打算给对方惊喜,可惜没能见面就提前分手了。谈及这段恋情,王祖蓝演唱了一首《忘情水》,纪念那时单纯又浪漫的感情。

  8月18日在上海大悦城《卡拉偶客》举办了线下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火热,路人热情参与,坐上《卡拉偶客》的副驾驶,体验了一把移动K歌。《卡拉偶客》节目播出已经过半,继王祖蓝、容祖儿、霍尊、蔡国庆、好妹妹乐队之后,常石磊、曹云金和SNH48也正在“路上”即将与观众见面。下期节目中,音乐创作人常石磊将做客《卡拉偶客》,离开了专业作曲设备而在移动的车厢内演奏乐器和唱歌,常石磊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表现呢?敬请期待9月20日中午在爱奇艺播出的《卡拉偶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卡拉偶客 王祖蓝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