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群星助阵专业水准 且看12月30日语玩如何玩转国内首档CV竞技综艺

2017-12-29 12:06: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25日,博主“一起神回复”突然爆料:“一档CV竞技类的综艺节目 #我们有CV# 要请鹿晗、李易峰、周冬雨、吴秀波、黄晓明、黄渤、季冠霖、姜广涛、皇贞季、山新、叶清、边江等等大咖!

  12月25日,博主“一起神回复”突然爆料:“一档CV竞技类的综艺节目 #我们有CV# 要请鹿晗、李易峰、周冬雨、吴秀波、黄晓明、黄渤、季冠霖、姜广涛、皇贞季、山新、叶清、边江等等大咖,我的天,这梦幻阵容!炒!鸡!激!动!”该条消息发出瞬间就被网友围观,嘉宾阵容也遭到热议,有人质疑其真假,也有人表示无比期待,但更多的人把注意力放到了语玩APP即将在12月30日19:00播出的CV竞技类节目《我们有CV》上。

博主“一起神回复”突然爆料:“一档CV竞技类的综艺节目 #我们有CV# 要请鹿晗、李易峰、周冬雨、吴秀波、黄晓明、黄渤、季冠霖、姜广涛、皇贞季、山新、叶清、边江等等大咖.jpg

  在爆料博发出一天后,12月26日北斗企鹅工作室正式发声:“#我们有CV#,我们来了。@语玩 ”作为第一个回应该传闻的嘉宾,该爆料博的真实性也逐渐被证实,北斗企鹅工作室微博下也粉丝的评论也充满期待。

北斗企鹅工作室正式发声:“#我们有CV#,我们来了。.jpg

北斗企鹅工作室正式发声:“#我们有CV#,我们来了。微博网友评论.jpg

  当晚7点,爆料微博中的另一主角“光合积木工作室”也当众表态:“#我们有CV# @语玩 12月30日不见不散啦[憧憬] @姜广涛 @cucn201宝木中阳 @NAOKI煦 @马斑马”其中呼声最高的姜广涛和宝木中阳不断被粉丝提及,足以见其爆棚的人气。

“光合积木工作室”也当众表态:“#我们有CV# @语玩 12月30日不见不散啦.jpg

  随着两大国内顶级声优社团的回应,爆料微博的真实性也被不断证实,几条微博中共同被提到的“@语玩”立刻回应:“昨天有大V在网上爆出了#我们有CV#拟邀嘉宾名单,相信大家对正选的评委嘉宾名单一定充满了好奇,为了以正视听,语玩君就提前公布给大家,他们分别是:来自北斗企鹅工作室的皇贞季、藤新、slayerboom和C小调,来自光合积木的姜广涛、宝木中阳、马正阳和马斑马还有来自杂货铺工作室的端木苏榭 !

  节目将于12月30日19:00在语玩APP上直播,请各位声控小伙伴打起精神来期待吧!”

语玩微博爆料《我们有CV》.jpg

  那么即将在语玩APP上直播的《我们有CV》究竟是一档什么节目,究竟有什么魅力能吸引众人热议,让专业声优接连发声为它应援,让CV饭群不断炸锅表示期待?

  一、《我们有CV》瞄准小众爱好,推向大众市场

  《我们有CV》是语玩倾力打造的首档CV竞技节目,CV即用声音塑造角色的配音演员,其声音的质感和配音的技巧以及对角色的理解程度都决定了一个角色的“生死”,可以说CV是最接近二次元的人。作为全球首个实时语音社交平台,语玩专注“声音社交”,强调声音的重要性。作为《我们有CV》的制作平台,语玩制作的“声音”选拔节目也更有权威性和话语权。语玩不做选美,不打苦情牌,专注发现“好声音”。

  《我们有CV》瞄准CV圈,满足“声控”和CV饭对好声音的追求。因为职业原因,CV一直隐藏于幕后,人们对CV界的关注较少,CV饭群也只是小众爱好。但随着二次元市场的不断扩张和近几年国漫的崛起,中国CV行业也逐渐走向大众市场。有数据显示,中国动漫行业总规模达到 1301 亿元, “二次元”消费者已达2.6亿人,市场体量大且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作为二次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CV已经开始专业化和商业化的运营,各大配音社团和工作室也走上一条把声优打造成偶像的运营道路,CV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除了传统的配音业务以外,也推出原创广播剧,办线下活动,把声优的实训和表演结合其来增加曝光率,揽获了众多粉丝。

  作为国内首档CV类竞技节目,《我们有CV》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二次元市场和CV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同时垂直细分受众,深根节目内容,从小众市场入手打造大众视野,将CV带到台前被更多人熟知。

  二、专业嘉宾共同参与,《我们有CV》水准超群

  《我们有CV》除了满足粉丝需求外,还要将最真实、最专业的CV介绍给更多人认识,这可对节目专业性的要求非同一般。《我们有CV》并非小打小闹,节目励志还原配音演员最真实的工作状态,选手的配音技巧和角色揣摩方法由专业评委进行指导,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有多年网配经验,高手间的对决势必更加精彩。专业的评委和专业的选手是对节目质量的最好保证。

  《我们有CV》的评委嘉宾邀请国内顶尖声音社团:光合积木、北斗企鹅、端木苏榭,为观众打造一场声音的盛宴。

  首先在26日给出回应的北斗企鹅拥有皇贞季、藤新、slayerboom、C小调四位实力大咖。北斗企鹅被人熟知的作品《十万个冷笑话》的网络点击量和播放量均位于各大视频网站动漫频道前列,《十万个冷笑话》的大电影也有不俗的票房成绩。作品的成功离不开CV的努力,皇贞季配音的小金刚更是拥有超高人气,粉丝纷纷表示“耳朵要怀孕”。除了《十万个冷笑话》外,北斗企鹅还制作了《尸兄》《端脑》等优秀国漫,在进口片译制领域也十分活跃,《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超能陆战队》等外国人气电影的中文版中都能见到北斗企鹅的身影。

  除了北斗企鹅以外,微博中提到的光合积木也是国内顶级配音工作室。光合积木由姜广涛创建,以影视配音为主要业务,宝木中阳、马正阳、马斑马等实力声优的加入为光合积木带来超高人气和超强实力。光合积木将声优业务从动漫配音推广到影视剧配音,很多对二次元不熟悉的观众也能在电视剧、电影中听到“姜sir”的声音。光合积木的代表作有《大唐荣耀》《择天记》《思美人》等,声优们多变的声线和磁性的音质都让无数人为之沉醉。

  有了两大商业配音团队的加盟,网配圈的端木苏榭也“不甘示弱”,一起参与到《我们有CV》的录制中。端木苏榭凭借其妖孽的声音走红网络,参与了《扬书魅影》、《一刀春色》、《狐不归》等多部人气广播剧的制作,塑造了许多“腐女”“宅女”钟爱的美人角色,在网配圈很有辨识度。同时,苏榭也是一名专业coser,颜值与美好声线让端木苏榭拥有超高人气,粉丝都亲切地称他为“苏苏”或“苏苏美人”。

  《我们有CV》不仅有超高水准的评委阵容,参赛选手同样有丰富的配音经验,他们出演过多部广播剧,用各种各样的声音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角色。曾塑造了《艳鬼》里冰冷绝情的空华一角的CV多多已经入圈10年,作为圈中老人,多多不仅参与了多部广播剧的制作,有丰富的配音经验,他本人还身兼数职,担任过编剧、策划等职位,熟悉网配和广播剧制作的各个环节,对角色的把握也更加准确,大大增加了节目的看点,也让比赛水准有了专业保障。

  异口同声工作室的成员Nice和洛迪参与了多部国漫的制作,在圈中小有名气,多变的声音让本来只属于二次元的人物活了过来,让作品层次更加丰富。洛迪师从国内著名配音演员齐杰,徐晓青,陆揆等人,拥有众多粉丝的他依然保持对配音事业的热忱,继续在配音道路上展开探索。

  墨千临在喜马拉雅、懒人听书等多个平台担任有声主播,录制的《术士的幸福生活》《文治盛世·赵匡胤》等有声小说人气不俗,他配的角色没有年龄限制,可谓任何声线任何类型都能演绎,可谓全能配音。

  骆驼从大学期间就开始接受播音主持训练,曾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担任“金鹰之声”的主持人,他凭借其迷人声线登上2010年度《中国当代主持人》杂志,入选上海五星体育2014年世界杯解说嘉宾,获得2016年沈阳都市广播最受欢迎演播者的称号。多年的专业播音主持经验让他在网配圈更加游刃有余,录制过《盗墓笔记》、《古董局中局》、《伪装者》、《吴承恩捉妖记》、《妖猫传》等多部有声小说。

  上官佑作为配音导师活跃在荔枝FM上,有自己的线上公开课,他还参与了多部广播剧的配音制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配音水平,代表作有《剑三惊故梦》《剑三山河同誓》《魔道祖师同人与归》等广播剧。

  除了以上选手以外,马鞍山珈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配音员风筝、广播剧高产帝言倦、活跃在游戏配音中的今宵、既能配音又能唱歌还敲得一手好鼓的陆千砚、热爱网配的暖男守护、不断变换风格声音可攻可受的X杰和配过多部网剧网大的狼毛的加入,还有华星、某神话、白莓、茶许、南悠、紫麟、苏尘音、紫枫、天霖、晓水这些人气CV共同助阵,让《我们有CV》从诞生伊始就自带流量,CV饭们可以在节目中为自己喜欢的声音应援打call。

  商配与网配的强强联手打造了梦幻的嘉宾阵容,《我们有CV》力求超高的专业水准,专业评委除了能在配音技巧上有专业指导外,还会亲自登上舞台表演,让选手和观众能多层次全方位近距离观看专业声优的配音活动,亲身感受CV赋予角色的魅力。选手和观众一同进步,一起让 CV走向更多人的视野中。

  专业嘉宾从多方面保证了选秀节目的专业性,也增加综艺的可看性和真实性,各位“大大”的粉丝们可以在节目中看到“基情”的碰撞,声音的交流也会更加深入,拥有更多乐趣。

  三、总结

  《我们有CV》目标定位明确,垂直细分受众,瞄准小众爱好,打造大众话题。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我们有CV》不炒作,不搞噱头,邀请的嘉宾都是业界顶尖大咖,专注内容深耕。专业嘉宾不仅保证节目的专业水准,也让节目更加真实,评委和选手的粉丝作为节目的潜在受众也让《我们有CV》有了人气保障。目前语玩官方只公布了嘉宾阵容,但比赛究竟该如何开展,选手又将有怎样精彩的表现,还等待12月30日19:00由语玩为我们亲自揭晓。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