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男神执事团》改编动画日本人气火爆 中国IP上演逆袭

2018-01-17 08:47: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昨日,由国产IP《男神执事团》改编的动画《butlers~千年百年物语~》在日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定档4月中日同步播出。

   海报.jpg

  昨日,由国产IP《男神执事团》改编的动画《butlers~千年百年物语~》在日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定档4月中日同步播出。

  与以往纯正的日本血统不同,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漫新番开始以“混血儿”的身份亮相。而随着中国原作、资本的涌入,近年来的日漫新番中国产IP正在持续增多。

合影.jpg

  首部国产IP改编日本动画 《男神执事团》载誉而来

  纵观我国动漫产业近两年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一些优秀的国漫作品也逐渐在国内脱颖而出,但这些产品的内容还尚未获得国外制作方的肯定,没能走出国门。

  浅夏动漫出品的《男神执事团》不仅被视为国产女性向的良心之作,并一举成为首部由日本顶级动漫公司投资制作的国产IP,其实力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中日动漫的合作方式相对单一,尤其是在中国青少年大受欢迎的日漫,通常都是日方以IP单项授权方式把播出权、衍生品权利输入到大陆市场。比如,腾讯影业近日也获得日漫经典作品《网球王子》真人剧的官方授权。日本IP 长期以来都具有广大的粉丝和市场号召力,颇受中国市场青睐。

  然而,《男神执事团》作为国产IP的优秀代表首次走出国门,并在动漫产业发达的日本动漫圈引起不小的轰动,无疑给国漫界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悉,《男神执事团》能被日本知名大型出版集团角川看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其完美的人设。官方透露,在改编的动画中,原案中的人设完全没有进行改动。这也是史无前例的。

  中国文化产品成功输出到日本市场,使得《butlers~千年百年物语~》还未播出已备受期待, 有望成为2018年最火爆的女性向内容。

  引发日本媒体热切关注 网友表示:超期待

  日本官网、官方Twitter等平台对这部国产IP改编的日本动画的宣传力度空前。无论是地铁站内随处可见的海报,还是动漫论坛中众多日本漫迷们表现出的超强期待, 使得《butlers~千年百年物语~》未播先火。

1.png

  近日,有日本网友公开发表评论称“这部作品将成为2018年中国原作动画的转折点。”

2.png

  同时,该部动画作品也获得日本媒体热切关注,并进行争相报道。从制作阵容、主题曲、声优名单等进行全面解锁。据悉,《butlers~千年百年物语~》还将追加cast+漫画连载决定。

3.png

  2018中国原作逆袭年 日漫市场迎来新风向

  近来,国产IP由日本公司制作并在中日两国同步播出已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发展态势。比如受网友追捧的《一人之下》改编为动画版后不仅在中国点击破亿,2016年7月开始在日本TOKYO MX电视台播放后也深受日本观众的好评,关注度瞬间就杀入第6位。 同期,《狐妖小红娘》也登陆日本东京MX电视台,在NICONICO生放送好评率更是持续攀升。《男神执事团》代表优质国产ip逆袭日本,不仅会提高国内动漫制作技术与产业的创新,也将增强不同文明间的互动交流,推动整体产业的多元文化进程。

  一边是中国资本继续大举进入二次元市场,一边是改编自国产IP的日本动画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将中国文化产品输出到日本市场,也正契合了“一带一路”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多元文化共生共荣的精神。

4.png

  (日本网友觉得《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男神执事团》是中国动漫2018的转折之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男神执事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