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杜奕衡挑战《寻秦记》墨家钜子

2018-01-25 12:16: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香港著名武侠宗师黄易的代表作《寻秦记》,是历史穿越小说的鼻祖,对穿越小说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杜奕衡.jpg

  香港著名武侠宗师黄易的代表作《寻秦记》,是历史穿越小说的鼻祖,对穿越小说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恰如《寻秦记》中,“墨家钜子”元宗对穿越者项少龙也产生了“导师”般的深远影响。此次新版《寻秦记》选角,为了保证演员与剧中关键人物的贴合度高,剧方特地邀请实力派演员杜奕衡出演“墨家钜子”元宗一角。

  “墨家钜子”元宗心怀大爱,是项少龙的心灵导师

  提起《寻秦记》大家马上就回想起古天乐那一版,堪称新武侠小说改编佳作。香港TVB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寻秦记》于2001年推出,大受欢迎,其后又衍生出网络游戏、漫画等同名作品。超级网剧《寻秦记》讲述在“星云”号事故中,宇航员项少龙遭遇黑洞,穿越回战国末期,偶遇“墨家钜子”元宗,开启一段传奇之旅。

  谈及在新版《寻秦记》中饰演穿越者项少龙的“心灵导师”、“墨家钜子”元宗一角,杜奕衡坦言,元宗是仁爱、心怀天下的人,“元宗尚贤、尚同,秉承以兼爱非攻的理念,希望天下无战一片盛世。他把这种理念传递给项少龙,算是其心灵导师。”然而,崇尚和平的元宗未能求得无战盛世。他本想献和氏璧于赵王换得质子以修秦赵之好,却遭严平赵穆陷害,无奈地卷入门派内斗和群臣阴谋。

杜奕衡1.jpg

  杜奕衡自称“线索人物”元宗是功能型角色

  剧中男主角项少龙的成长,与元宗息息相关。他穿越而来,先是阴差阳错化解了严平等人对元宗的刺杀。历经几战后,慧眼识珠的元宗意识到项少龙的过人之处,试图将《墨子剑法》传授于项少龙,并推荐其为下一代墨家巨子。

  杜奕衡在采访中解释说,虽然元宗最终敌不过幕后黑手陷害,献壁失策,在质子回秦大计伊始便以身殉道。但其死前将大任交于项少龙,也帮这位穿越者完成了成长蜕变。

  可以说,元宗这个角色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线索人物。“每次项少龙一行人遇到最复杂的情况,需要马上做决策时,他就会给予指点,属于功能性比较强的角色。”

杜奕衡剧照.jpg

  杜奕衡首演穿越剧满心期待,最想挑战爱情片

  《寻秦记》是杜奕衡首次参演穿越题材影视作品。在剧中,他的戏份主要是跟陈翔等几位年轻演员拍摄完成。

  谈起与陈翔合作的感受时,杜奕衡表示,“他的想法比较新,演戏时会加入个性理解。这种体验对我来说很新鲜、很有趣。我觉得做演员就要多尝试、多汲取合作伙伴的优点,还要与时俱进。”

  这几年杜奕衡的戏路越来越宽,大将军、艺术家、文人骚客等各类人设都能轻松驾驭。像前不久热播的三国剧《虎啸龙吟》,杜奕衡诠释的4D曹爽,其多面性就让观众印象深刻。谈到近期最想尝试的作品类型时,杜奕衡坦言,演了太多功夫片和硬汉角色,目前非常想尝试爱情片或文艺片,“之前出演的影视剧都没有谈恋爱的桥段,所以很想挑战这一类型剧。”

  2018年,杜奕衡全面开启霸屏模式。除了超级网剧《寻秦记》,由杜奕衡主演的院线电影《黑暗迷宫》、《只能活一个》,电视剧《将夜》也将陆续播放,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奕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