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初心》高收视率完美收官 徐永革奉献“教科书式演技”

2018-03-09 13:05: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初心》,由雷献和编剧宋业明执导、著名演员吴京安、徐永革、姜淼等领衔主演,自2月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

   1.jpg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初心》,由雷献和编剧宋业明执导、著名演员吴京安、徐永革、姜淼等领衔主演,自2月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在播出一个多月之后,《初心》于昨晚以高达1.381的收视率迎来完美收官。这部讲述开国少将甘祖昌从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始终牢记党的使命、艰苦奋斗的感人电视剧以其真实的事迹打动了观众,收获口碑收视双赢。

  对于传记类正剧来说,人物塑造是打动观众的关键。观众看剧,往往就看人物“像不像”,而像与不像的关键,既要看外在的装扮,又要追寻人物本身的“有血有肉”,而不是模式化的演绎。实力派演员徐永革在剧中饰演的李保山就得到了观众一致的认可。

  “李保山”是一个极其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他在剧中虽然数次作恶,但是他却不算是个坏人,编剧正通过这个人物揭示了人性的扭曲与真实。而徐永革则应用他层次丰富的演技将李保山这个人物塑造的有血有肉,使这个人物更加有深度有内涵,而不是模式化的“脸谱反派”。

2.jpg

  在剧情发展后期,李保山的人物塑造进入了关键时期,徐永革的演技也爆发的更加凌厉。在李保山得知自己即将被组织调查时,他没有反抗没有逃跑,反倒是一身释然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满怀愧疚地跪在妻子面前,连声道对不起。为了儿子的前程,李保山甚至不惜与家人断绝关系。在徐永革的演绎中,李保山此前做的所有事都有了原因,他的理由来自家人,即使到最后,他想到的也只有家人。在他跪地那一刻,观众看到的不仅是反派李保山,他更是一个撑起一家子的丈夫。该集播出后,不少观众都被徐永革的“教科书式”的演技打动,也因此更加理解李保山这个人物,应该说,徐永革和李保山之间存在着相辅相成的关系。

  徐永革将“李保山”的形象塑造的深入人心,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盛赞。提到徐永革的名字大部分观众或许不太熟悉,但是说起《长沙保卫战》,《中国远征军》等经典剧集,观众们一定会恍然大悟。作为演员,徐永革在电视荧幕上塑造了不少经典形象,而在去年,徐永革也接连出演了爆款电影《前任3》以及网剧《幸福,近在咫尺》。单从这一举动中,不难看出,徐永革在市场变化中力求转型。

  对于演员来说,赢得观众的认可就是自己职业价值的体现,有实力的人从来不会被时间埋没。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初心》 徐永革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