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恋爱先生》的时尚感和现实感 好口碑来自走心

2018-04-02 16:01: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靳东、江疏影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恋爱先生》每晚19:30在深圳卫视热播,随着剧中几位主角的感情线走向日渐明晰,这部大咖云集的恋爱神剧也将进入收官阶段。

  由靳东、江疏影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恋爱先生》每晚19:30在深圳卫视热播,随着剧中几位主角的感情线走向日渐明晰,这部大咖云集的恋爱神剧也将进入收官阶段。开播以来,剧集凭借着高能的剧情发展和演员们超高的演技,一直保持着极高的收视率和话题讨论度。

《恋爱先生》海报.jpg

  靳东的Slash青年,男女主角的“相爱相杀”,剪不断理还乱的五角恋,昔日女神的中年婚变,男性和女性的情感博弈,小心翼翼的爱与被爱,还有空巢老人的黄昏之恋等社会话题,这些无处不在的讨论热点,使这部恋爱白皮书时尚感与现实感并存。

  看完《恋爱先生》 突然知道当代都市男女该怎么谈恋爱了

  靳东饰演的程皓年少时暗恋女神顾遥,后来被罗玥吸引。作为高端牙医的程皓,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恋爱顾问——帮助他人追求幸福。可看似在感情上身经百战,经常帮助别人出谋划策追女孩的恋爱专家,其实是纸上谈兵,从未真正谈过恋爱。这种设定初听狗血可就像靳东在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说的:“正是因为程皓有过一段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求而不得,所以当他看到有人为真爱烦恼的时候,他要竭尽全力地去帮忙。尽管自己也一直在追寻爱情的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但他的情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

《恋爱先生》江疏影、靳东.jpg

  李乃文饰演的张铭阳可谓是标准的花花公子,后来却对离过婚的顾遥倾尽真心。李宗翰演的宋宁宇是个无比光鲜的精英海归,娶了女神顾遥后,又爱上了罗玥,出轨被发现,成了不折不扣的渣男。辛芷蕾扮演的女神顾遥,在被出轨后,回味起程皓年少时的温情,却接受着来自张铭阳的爱意。江疏影饰演的罗玥一直和程皓兜兜转转,期间也深陷让宋宁宇“被小三”的纠葛之中。

《恋爱先生》李乃文饰演张铭阳.jpg

  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五角恋就在这种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中徐徐推进,极具张力,每一个人的爱与被爱,都牵动着其他几个人的心,还真是那句话,爱情,从来都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有人面对的是暗恋女神、多年兄弟、未来女友、昔日情敌,有人面对的是渣男前任、未来男友、潜在情敌……精准地刻画与呈现了当代青年男女的诸多情感困境,不知道如何表达爱,不知道如何获得爱,不知道如何把握爱,不知道如何放手没有爱的爱,等等等等。同时,五个人迥然不同的爱情观和情感成长,也传递着本剧最想表达的爱情观念,真心换真情。

《恋爱先生》剧照.jpg

  这部剧一路追下来,用程皓的话说就是,“爱一个人这件事,真的半点假都不能掺。”

  吃个饺子都能扎心 这样的中国式父子关系你家有吗

  一部优秀的电视剧不可能只关注爱情而忽略生活。今年是现实主义题材剧集的春天,《恋爱先生》尝试用一种轻松幽默的腔调,讲述生活中的一些现象,在嬉笑怒骂中,触动观众们的痛觉与思考。

  程爸爸独居多年,儿子程皓回家,发现又吃速冻水饺,抱怨父亲说:“咱能不回回都是饺子吗?”程父的一番回应不仅让程皓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让观众泪目:“吃饺子怎么了?我是冲这名字买的,思念!”多年的情绪借一袋水饺得以流露。很多年轻人表示:“看完之后,想回家多陪陪爸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不在家爸妈是怎么生活的”。小小的水饺,引起了大家对空巢老人以及如何处理微妙的父子关系的探讨。剧中呈现的中国式父子关系实在太过典型,父亲爱儿子,但从来不知如何表达,说话火药味十足,从不温和,儿子也知道父亲爱他,但是这种爱却让自己觉得煎熬,很多时候甚至想要逃离。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永远都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心的距离随着年月的增长,渐行渐远。所以当程父用思念水饺表达出自己的情绪的时候,许多观众都被扎了心,开始思考中国式父子关系也许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恋爱先生》剧照2.jpg

  其实,剧中反映了很多社会现实,比如身为隐形富豪的邹北业精神压力大到靠夜间开网约车放松精神、程父作为独居老人的境遇以及程父与杨阿姨的黄昏恋等,这些问题无一不引发着观众们深深地思考。

  人气和实力并重的演员阵容以及顶尖的幕后制作团队为剧集的精良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但导演姚晓峰也提到:该剧的成功之处在于“接地气”并且“剧中人物状态、生活逻辑、情感和人物关系都是最真实的”。

《恋爱先生》靳东、江疏影、李乃文.jpg

  观剧后,很多人在微博上和豆瓣上写了短短的观后感,除了对剧情和演技的讨论外,更多的是感慨与反思,关于如何去爱,如何去生活。也许,一部能被观众称之为好的电视剧,除了剧情、演技、制作这些技术指标过硬外,更重要的,是让观众思考点什么,学到点什么。

  伴随着高人气与高口碑,《恋爱先生》即将迎来收官,有情人也将终成眷属。作为2018年开年的第一部大热剧,播前播后可都是万众瞩目,不少网友们直呼没看够,比如有粉丝评论到:“这么快就播完了必须再看一遍”,“程皓罗玥互怼日常我可以再看十集”,“最后一集的最后一点点才发糖,完全看不够啊”……满满都是对《恋爱先生》的不舍。今晚19:30 深圳卫视即将播出《恋爱先生》大结局!追爱课程最后一节,记得来上哦!

《恋爱先生》深圳卫视微博评论.jpg

  深圳卫视“恋爱季节,甜蜜出击”拍屏互动活动今日最后一天!观看深圳卫视黄金剧场《恋爱先生》,使用手机拍摄《恋爱先生》相关画面,发送至深圳卫视官方微信后台或私信深圳卫视官方微博,就有机会获得深圳卫视送出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门票。最后一次机会!小伙伴们抓紧咯!恋爱季节为爱出发,深圳卫视给你力气!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