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时尚大师》第四期 属于手艺人的时尚

2018-05-04 18:41: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中国拥有许多历史悠久、精湛独特的传统手工艺。它们不仅代表了民间艺人数千年来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时尚大师》.jpg

  中国拥有许多历史悠久、精湛独特的传统手工艺。它们不仅代表了民间艺人数千年来勤劳和智慧的结晶,还代表了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脉络,是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最鲜明的国际名片。《时尚大师》第四期设计主题就是“中国手艺”。在上一期播出的《时尚大师》中参赛设计师们把传统和时尚做了一些“巧妙“的结合。

  “跨界专场“ 四位高颜值设计师竟是都是跨界精英

  这一期节目里四位参赛选手可以说是“跨界达人 “了,四位设计师选手都实力不凡,学霸精英女方丽华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早年在香港和美国学习律法,后彻底转行设计师,曾获得2016年香港十大新青年称号。在这期节目中将传统“潮绣”运用到设计中,带来作品《月光下的彼岸》引发了时尚导师团的热评;在这一期节目曾毕业于清华建筑系的完美主义情怀设计师陈兴从巧夺天工的传奇哥窑冰裂纹中吸取灵感,作品《冰裂疏影》别出心裁地呈现了出中国传统瓷工艺的精妙与神奇。曾是舞蹈演员的“幸福小女人”朱雅婕在作品《雾里看花》中融入中国传统剪纸元素;曾从事插画师行业,长相酷似杨洋的新锐设计师何平更成为全场焦点,让观众们纷纷惊呼“不要太帅!”。

《时尚大师》第四期.jpg

  方丽华携潮绣参赛 刘诗诗婚服竟是时尚导师设计

  设计师方丽华从“潮绣”中获得灵感,将羽毛用潮绣的绣法加入到服装中。为了让作品得到最佳呈现效果,方丽华回到家乡潮汕寻访潮绣大师,请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的传承人佘燕璇来到现场,教授分线技巧。说到潮绣,导师郭培称潮绣的绣法至今也是她的最爱,而刘诗诗大婚的婚服也正是她的设计。学者郦波老师也对潮绣背后的文化和历史进行了分享。

《时尚大师》第四期剧照.jpg

  伴随着本期节目的播出,《时尚大师》播出将要过半,在所参加的设计师中,有让导师张宇感动不已快速成长的90后设计师、有从小天资过人,有从律法专业转行服装设计的高颜值设计师、有运用“潮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设计元素、力求将匠心用看的见、摸得着的方式永远流传的设计师。精彩还在继续,请大家继续保持对《时尚大师》的热情和关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时尚大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