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谁说单亲妈妈就没有人爱? 吴奇隆:爱情的世界里,没有偏见

2018-06-14 08:56: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他,年轻帅气,一只手抱臂置于胸前,另一只手臂支起,手掌半握拳撑着下巴,食指伸出遮住了部分脸颊。

   吴奇隆.jpg

  他,年轻帅气,一只手抱臂置于胸前,另一只手臂支起,手掌半握拳撑着下巴,食指伸出遮住了部分脸颊。双腿呈交错状置于桌下——用行为心理学分析法,大概可知,他是个有些拘谨、害羞、不善表达情感的人,生活中的作派比较传统保守。

  她,时尚漂亮,灵动短发搭配露肩上衣,双臂自然放松置于桌面,一手支起,食指轻触面颊,眼角流转。桌下两腿自然弯曲,翘起二郎腿——行为心理学分析显示,她性格活泼外向,有点可爱;敢说敢做,有点强势;头脑灵活,有点不拘小节。

  他是海归博士沈心唯(吴奇隆饰),欧洲发展心理学界备受瞩目的学术新星。而她,是职场金领那娜(李小冉饰),知名地产公司副总,干练飒爽。在外人看来,他和她都是让普通人仰视的高阶人层,生活光鲜的人生赢家。然而,谁能想到,有一天,沈心唯受人诬陷,身陷学术丑闻,而那娜被爱人抛弃,成为未婚单亲妈妈。当伤痕累累的他和她相遇后,爱情竟然不期而至……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江苏唯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宁青芒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欢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都市温暖话题剧《月嫂先生》,说的就是他和她的故事。曾执导拍摄了《特勤精英》《凡人的品格》《红色黎明》的徐宗政,担任此剧导演。

  在爱情里,没有偏见

  二胎政策放开后,围绕着80后、85后、90后的影视剧题材,除了婚恋、事业、家庭、婆媳之外,育儿自然也成了绕不开的热门话题。但是在《月嫂先生》,除了育儿,除了前所未有的“月嫂先生”,还有“办公室恋情”“未婚先孕”“单亲妈妈”“非婚生育”“怀着别人的孩子谈恋爱”……每个话题都是社会热点。

  这其中,有一个话题也是编剧在创作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未婚海归男爱上未婚先孕单身妈妈,并且还与其共同养育婴儿,这样的爱情故事着实令人感动,尤其会让一大波单身妈妈羡慕,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单亲妈妈很难找到这样无私的爱情。如何让这样境遇悬殊的男女主人公产生爱情?如何让观众相信这份爱情?这是《月嫂先生》的编剧在创作过程中最困难的事情之一。

  作为故事中的当事人之一、男主人公沈心唯的饰演者,吴奇隆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对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奇隆直言:“(我)一定是相信(这个人物和这份爱情)的。刚看剧本的时候,这个角色就让我很有带入感,因为沈心唯算是一个高知低能的人,他是专业领域的高端人才,但是生活中他反倒是个低能的人。我自己觉得生活中,我算是很会照顾自己的人了,但是很多东西,比如手机支付这种大众化的技能,我不是很会。”吴奇隆认为,当下这个年代,年轻人的爱情观早已突破了各种传统禁忌,“一定是直接不带偏见的,爱或者感情其实很简单纯粹的,它不是一个具象的东西。喜欢就是喜欢了。”

李小冉.jpg

  全新挑战,和小Baby过招

  《月嫂先生》是吴奇隆和李小冉第一次合作。剧中李小冉饰演的那娜,是“自带北京大妞傲、骄、稳的性格特质,知名地产公司副总,公私分明,干练飒爽”,这和李小冉自带的气质和气场很稳合。吴奇隆则保持了一贯的阳光帅气,在剧中“身兼数职”,儿子、女婿、海归博士、孕期顾问、男月嫂。说到首次合作的李小冉,吴奇隆表示:“小冉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女演员,她的表演方式很生动也很生活。我们俩是很有默契的,不论是对手戏上,还是理念上。她对于她的角色是相信的,我也是。这是很难得的。”

  从《步步惊心》里的深情却城府深的四爷,到《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里的反派绿袍,再到《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中邋遢避世的百里流光,《繁星四月》里的霸道总裁肖寒,差不多每一部作品,吴奇隆都有自己的突破。这次在《月嫂先生》中,吴奇隆又开始新的挑战,剧中他化身月嫂,除了照顾孕妇,还要和小Baby过招,换尿布喂奶,从手忙脚乱到手到擒来,吴奇隆笑言,通过演《月嫂先生》,他真的储备了不少母婴知识和护理技巧,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

  此外,针对沈心唯这个人物,吴奇隆也花了不少心思设计细节,使人物更丰满真实。“他实际上是一个性格很内敛的人,所以在交流上,我会让他说起话来多带一些类似于‘嗯’‘啊’的语气助词,有思考的部分在,也有点谦虚的感觉。再有就是台词上的调整和变化。这部戏里,沈心唯是一个国外回来的专业人才,我本身会有一点台湾腔,为了匹配这个角色专业干练的形象,需要注意发音吐字,甚至每句话最后的尾音。另外这部戏里,沈心唯有很多相关专业的台词,去记一页一页的专业台词,也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探讨话题,改变观念

  借着正在进行中的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热力,江苏稻草熊影业发布了两张单人海报,据悉,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中。

  导演徐宗政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这个故事更好地呈现给观众。我们在剧里展现了社会的多个层面,探讨了多个百姓生活贴近的社会话题,力求在精神纬度和影响力上能直指人心,给观众带来养分、温暖和美好。”

  编剧孙渤涵、唐晴则表示,在人们固有观念里,护理和育儿的责任基本全落在了孩子的母亲身上,孩子的父亲往往被排除在外,造成当前社会丧偶式婚姻、丧偶式教育比比皆是。“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男人势必要加入到护理和育儿行为当中,而让孩子健康成长,这个过程中父亲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想通过‘月嫂先生’这个设定探讨一些育儿的观念和责任。”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吴奇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