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职场新人的生存法则 《知识就是力量》罗振宇倾力教授

2018-08-03 12:29: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周五22:05爱奇艺、21:15江苏卫视,罗振宇将在全新一期《知识就是力量》中为大家讲解“怎样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人”。

   《知识就是力量》罗振宇.jpg

  本周五22:05爱奇艺、21:15江苏卫视,罗振宇将在全新一期《知识就是力量》中为大家讲解“怎样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人”。他以“时间”为抓手,提出了对于社会新人的建议:“住得离单位近点儿”、“去‘明星公司’更好”、 “如果心中充满犹豫,那就不要创业了”、“成为靠谱的人”等。

  “狭窄框架”揭露现实标准 “五层台阶”实现时间增值

  基于理查德·塞勒及其团队关于“狭窄框架”的研究,罗振宇表示,人生价值的确立,某种程度上是遵循“锚定效应”的体现:一个锚一样的东西或观念,会成为你判断所有事情的标准,所以如果只盯着钱就太狭隘了。为了诠释这一理念,罗振宇不惜给自己“立碑”,指出时间才是“人生最根本资源的刚性约束”。

  节目中,罗振宇进一步阐述了“经营时间”的五层台阶,“吐槽”很多人甚至没能认识到第一层最基本的要义:“节约时间”的宝贵价值。罗振宇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大学毕业时老师送给他的一则生活宝典,“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住得离工作单位近一点”。这条生活经验指向的,实际上是“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更多价值”,以此获取“打开人生更多丰富性的可能”。

  职员该“打工”还是创业? 成就人生价值要依靠什么?

  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下,“创业”俨然是眼下点击率最高的社会话题之一。许多扎心的问题往往会让心怀“创业”抱负的创业者陷入进退两难的纠结。对此,罗振宇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你根本没想清楚准备做些什么,“那就不要创了!”他还分享身边朋友为难要不要创业的事例,并抽丝剥茧认为,问题的背后其实是大家不懂得“营造他人对自己未来的预期”。他表示,如果每个人在经营自己未来价值时成为一个靠谱的人,那么创业与否根本不会成为问题。

  作为经营时间价值中的第四层台阶“营造预期”,罗振宇拿出马云与阿里巴巴的创业故事作为正面分享,指出马云当年创业有所谓“十八罗汉”,“这些人个个都是经营奇才?个个是创业家?不一定吧。”依靠别人对其的稳定预期来实现财富的获取,是罗振宇总结的经营好时间、成就人生价值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成为优秀者心中靠谱的人”。

  怎样做一个更有价值的人?我们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的那个经营对象到底是什么?能不能从人类已有的研究成果中看清楚这个题目?更多你没听说过的“新知识”,尽在8月3日22:05爱奇艺《知识就是力量》。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