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美丽中国》推广曲播放量破千万 黄山“蜘蛛侠”刷屏小长假

2018-10-08 09:03: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了解,这首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等上百家媒体、机构大号联合推荐的“国庆正能量刷屏曲”是由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原创

  国庆期间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全国各地的堵车盛况,还有一首《美丽中国我爱你》!这是一首什么样的歌曲,它凭什么刷屏社交媒体?

  央媒力荐 霸屏社交媒体

  这首推广曲十一当天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这首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等上百家媒体、机构大号联合推荐的“国庆正能量刷屏曲”是由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原创,山东卫视《美国中国》节目主持人王晓龙携青春观察团成员集体献唱的节目推广曲。

《美丽中国》.jpg

  《美丽中国我爱你》的歌词将生态文明理念和对祖国的热爱结合在一起,旋律朗朗上口。MV上线仅10小时秒拍播放量就达到了1356万,众多微博KOL自发安利,网友们听后纷纷表示“我们的每一次选择,都是为了让祖国更美丽!”“为大山东打call”。截至今日,MV播放量已突破1418万。同时,伴随推广曲的热播,节目主话题#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也引发全网关注,微博热搜话题榜在榜时间十余小时,话题阅读量飙升至6亿! “这个节目好棒,为过去没意识过改变生活方式的自己感到惭愧”“看这个节目涨知识了,我也要助力环保!”“绿色出行 健康生活 我们的选择就是地球的模样!”

《美丽中国我爱你》10月1日上线10小时播放量.jpg

  《美丽中国我爱你》10月1日上线10小时播放量

截至今日主话题阅读量.jpg

  截至今日主话题阅读量

  黄山“蜘蛛侠”引领绿色黄金周

  节目现场圆梦迟到了十年的婚礼

  不仅推广曲刷屏,国庆期间《美丽中国》第四期节目绿色发声人——黄山环卫工人李培生还登上了央视新闻。绿色发声人李培生是黄山景区的一名外围放绳工,他的工作就是捡拾掉到景区悬崖峭壁上的垃圾,被称为黄山 “蜘蛛侠”。李培生介绍,一次最简单的捡拾,一上一下至少也要20-40分钟。“因为登山绳配备了下降器,我们下悬崖的时候比较省劲,但是上升全靠自己的臂力,是没有机器辅助的。”这份工作不仅辛苦,而且冒着生命危险。但李培生秉持着“以山为家,以路为友”“宁脏一人,不污一处”的信念,将这份旁人看来非常危险的工作坚持了快二十年。为了工作,李培生甚至缺席了自己的婚礼,《美丽中国》节目现场特意准备了意外惊喜,为他圆了这场迟到十年的梦。

绿色发声人李培生现场圆梦.jpg

  绿色发声人李培生现场圆梦

  随着节目的热播,李培生的故事和他“文明出行,不乱扔垃圾”“从小事做起让山川更美”的绿色倡议引发众多媒体关注,“你的一个小举动可能会让他们失去生命”短视频播放量破400万次。网友们纷纷留言“ 被称为‘黄山的山魂’的一群伟大的人”“去旅游的人,管住自己的手吧”“和#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一起呼吁,守护这群可爱的人,别再乱扔垃圾!”

绿色发声人李培生.jpg

  绿色发声人李培生

  据李培生介绍,近年来他很高兴地看到,黄山的垃圾随着游客的增多反而减少了。作为国家首批绿色旅游示范基地,特邀嘉宾吴学兰称黄山风景区真正实现了环境影响最小化、经济产出最大化、旅游体验最优化。特邀嘉宾周宏春也在现场呼吁,保护旅游环境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正如那句经典的国际生态旅游准则:“你除了带走照片什么也不要带走,你除了留下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

  80后女孩一周只产生一小罐垃圾

  是环保生活还是时代的倒退?

  点外卖、收快递、扔垃圾是现代城市人再普通不过的日常。而上周节目中的另一位绿色发声人——80后女孩汤蓓佳的日常却是用蜂蜡膜替代保鲜膜,布袋子替代塑料袋,随身携带自己的餐具。在生活越来越便捷的当下,用一个小罐子装下一周垃圾的汤蓓佳看起来对自己似乎过于严苛。节目里青春观察团成员齐妙就此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样的生活状态是不是时代倒退的表现?但绿色发声人汤蓓佳表示,如果方便快捷的背后是以危害生态环境为代价,那不如从自己做起改变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

绿色发声人汤蓓佳展示一周垃圾量.jpg

  绿色发声人汤蓓佳展示一周垃圾量

绿色发声人汤蓓佳.jpg

  绿色发声人汤蓓佳

  汤蓓佳提出,环保不等于做苦行僧,环保的生活也可以很有趣。“零垃圾”生活并不是追求极致的“零”,而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对环境更友善的决定。特邀嘉宾萨苏对汤蓓佳的环保理念赞同不已,认为人类必然会产生垃圾,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减少垃圾的方式减轻社会的压力和整个生态系统的压力。这才是“零垃圾”生活的真正意义。

  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每周六21:20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美丽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