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餐厅2》感动收官 赵薇宣传中华美食任重道远

2018-10-08 09:27: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5日晚22:00,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青春合伙人综艺《中餐厅2》迎来了最后一期的播出。

   赵薇后厨欢乐不停.jpeg

  10月5日晚22:00,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青春合伙人综艺《中餐厅2》迎来了最后一期的播出。在第二季共十二期的节目中,店长赵薇和其他四位合伙人来到科尔马开办中餐厅,将中华美食的酸甜苦辣传播到这座浪漫的法国小镇,也在这里留下了大家一起经营餐厅的汗水与泪水,欢笑与感动。

  最后一期节目中,几位合伙人齐齐上阵,纷纷献出自己的拿手菜想要站好中餐厅“最后一班岗”。为了符合法国当地人的口味偏好,赵薇改良了玫瑰腐乳焖猪蹄的烹调方法,也在客人点餐的过程中积极地推荐这道菜,想要向外国人更多地推广像猪蹄这样“在中国非常日常的食物”。在经营中餐厅的过程中,薇店长也一直秉承着将中餐口味与法国当地人的饮食习惯相结合的理念。比如在餐厅开业之初,为了适应当地采购的鸡肉肉质偏老的问题,赵薇就曾在烹制沙姜鸡时巧用高汤代替清水,这样烹调出来的鸡肉既鲜嫩又入味;又如后来“川渝兄弟”担任主厨时,她也会在一旁细心提醒他们注意控制辣度,因为“法国人不太能吃辣”。不仅是菜品口味,在外场服务上赵薇也尽量符合法国人的用餐习惯,在为客人添加第二轮红酒时,会主动更换客人用过的酒杯,因为他们习惯“换一杯酒更换一次杯子”。从细节之处不难看出,赵薇作为中餐厅的店长,除了想要推广和发扬中华美食,也颇为用心地在口味和服务质量上与法国人的习惯相结合,“因地制宜”地传播中华饮食文化。

  本期节目中,薇店长还提议请店长夫妇来中餐厅做客,以感谢他们对大家工作的支持,也借这次告别宴向他们告别。她以一首主题曲《中餐厅》开嗓,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中餐厅开业之初,由这里为起点,这段时光的一幕幕都逐渐在大家的脑海里回放。相信就如赵薇自己所言:“这短短二十天给我们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几位合伙人最后也以一曲《再见》告别,相信就像歌词里唱的一样,大家会牢牢记住每一位客人的脸,会将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化作珍贵的思念收藏。

  伴随着《中餐厅2》的完美收官,全能店长赵薇也完美卸任,为这一季的忙碌与欢笑划上完美句号。《中餐厅2》的故事虽然完结了,但店长“追求中国美食精神和口碑”的终极目标不会就此结束,中国美食与文化需要大家一起传播与推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中餐厅2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