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华鼎奖现场星光璀璨 海润影视《和平饭店》收获四项大奖

2018-11-12 10:11: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11月9日,备受关注的第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中国香港亚洲博览馆正式举行

   1.jpg

  2018年11月9日,备受关注的第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中国香港亚洲博览馆正式举行,海润影视董事长、《和平饭店》总制片人刘燕铭先生与该剧编剧张莱,主演陈数、雷佳音一同出席了颁奖典礼。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和平饭店》不负众望,荣获“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出品方海润影视更是获封“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制作机构”,与《和平饭店》闪耀“华鼎之夜”。

  幽默谍战剧备受观众推崇 海润《和平饭店》闪耀“华鼎之夜”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和平饭店》可谓是收获颇丰,在“中国百强电视剧”奖项分类中,《和平饭店》获“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殊荣,在剧中饰演陈佳影的陈数则夺得“最佳女主角”桂冠。此外在“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奖项分类中,饰演王大顶的雷佳音脱颖而出,成功问鼎“最佳男演员”奖,而作为出品方的海润影视,更是现场获封“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制作机构”,证明了其雄厚的制作实力。

2.jpg

  在接受“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颁奖时,海润影视董事长、《和平饭店》总制片人刘燕铭代表剧组发表了获奖感言。除了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外,刘燕铭特地感谢了编剧张莱,主演陈数、雷佳音,以及没能来到现场的导演李骏,感谢他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这样一部优秀的电视剧作品。第三次斩获华鼎奖的陈数,在领取“最佳女主角”奖时提到了“中生代女演员接戏难”等问题。她表示自己的演艺道路并不会被年龄束缚住,机会也是自己创造出来的,遇到低谷更不能气馁,要怀着一颗等待和磨砺自己的心,这样才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和平饭店”。

  一举获得华鼎奖三项大奖,《和平饭店》不但闪耀“华鼎之夜”,更是用荣誉证明了自己“精品谍战剧”的实力,不负全体主创人员的辛勤付出。

  谍战剧革新之作 海润影视再次颠覆题材创作风向

  作为一部谍战剧,《和平饭店》在足够“烧脑”的前提下,又加入了幽默搞笑的成分,观众一边沉浸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一边又要立刻调转思绪,为主人公们深陷诡计旋涡而担忧。而且,这部剧完成了在密闭场景内的创新,运用“和平饭店”内的格局、陈设,令矛盾激化和化解有迹可循,颠覆了传统谍战剧的套路,《和平饭店》编剧张莱此次亦入围了“最佳编剧”奖,更证明了其创新“密室逃脱”、“幽默谍战”剧情得到了大众认可。有了如此优秀的故事加持,再加上实力派演员陈数、雷佳音、李光洁等人的助力,《和平饭店》开播后收视一路凯歌猛进,观众更是好评如潮,可以说打响了2018年谍战剧第一枪。

  《和平饭店》之所以能够获得巨大成功,一方面源于剧中角色的巧妙设定、故事结构的精心编排、演员的精湛演技及主创团队的辛勤付出,另一方面则是源于海润影视匠心“造”剧的精神。好的故事不该被埋没,但想要把好故事做成一部收视口碑双赢的高品质剧目,好导演,好演员,好剧本缺一不可。为此,海润影视保持着锐意创新、打造精品剧的初心,不刻意迎合市场热衷的“偶像化谍战剧”路线,而是大胆选择契合角色的陈数、雷佳音、李光洁等实力派演员,打下了精品谍战剧的基础。正是凭借着这样的制作思维,海润2018年先后拍摄了多部高品质剧目,其中海外陪读题材剧《陪读妈妈》于7月1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后好评如潮,与今年热播的海润出品剧目《和平饭店》《面具》一起创造了无数热议话题。已制作完毕的超级武侠剧《新六指琴魔》与正在拍摄中的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更是未播先热,收获不少关注。所以此次能拿下“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制作机构”,海润影视实至名归。

  当然不止是《和平饭店》《陪读妈妈》等剧目,未来海润还将秉承匠心“造”剧精神,为观众带来更多思想内涵、创新力、内容品质兼具的优秀作品。

3.jpg

  实力派演员坐镇 《和平饭店》用演技征服观众

  在《和平饭店》的热播期间,陈数、雷佳音、李光洁的组合自带话题轮番刷屏,成为无数网友眼中的焦点。剧中,陈数和雷佳音组成“土特产CP”,这样土匪与特工的搭配十分引人注目,两人的互动更是笑点满满,特别是雷佳音面对高智商女特工陈数时一身“才华”无处施展,怂怂的表情征服了无数女性观众。而站在“土特产CP”对立面的冷酷警长李光洁充当了BOSS角色,经常与陈数雷佳音上演“猫抓老鼠”、“严刑拷打”、“诡谋斗智”等高能桥段,令剧迷大呼过瘾。

  《和平饭店》没有选择流量明星,而是选取业内口碑良好的实力派演员,陈数、雷佳音、李光洁等更是拥有良好的观众缘,以往的影视形象也十分具有特色,这就更容易与观众形成良性互动,此次华鼎奖三人携手入围演员单项奖,陈数、雷佳音更是双双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男演员”奖杯,就是观众与评委给予他们的最高认可。“双料视后”陈数阔别民国剧多年,此次再穿旗袍,惊艳众人的她就遇上了凭借《我的前半生》“前夫哥”一角收获众多拥趸的雷佳音,两人虽同是实力派演技担当,气质上却有极强的反差,但观众在细细品味剧情后,二人的“反差萌”反而因角色设定魅力而被无限扩大,成为了“土特产CP”吸粉的关键。有如此实力派主演助阵,也难怪《和平饭店》能够收获更多观众支持,一举拿下华鼎奖三项大奖。

  在题材剧创作趋于同质化的当下,《和平饭店》敢于打破谍战剧僵局,勇敢创新,奉献出观众喜欢的高品质剧集,赢得了自己应得的掌声。希望不只是谍战剧领域,国产电视剧未来还会有更多独具创新力的优秀剧目崭露头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华鼎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