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正阳门下小女人》重播 蒋雯丽田海蓉上演“冤家姐妹情”

2019-03-22 10:44: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京味年代情感大戏《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重庆卫视、山西卫视等电视台播出

   《正阳门下小女人》田海蓉1_副本.jpg

  京味年代情感大戏《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重庆卫视、山西卫视等电视台播出,该剧由刘家成执导,王之理、郝金明编剧,蒋雯丽、田海蓉、倪大红、李光复、雷恪生等一众实力派联袂上演小酒馆变迁下的人情世故。其中,蒋雯丽与田海蓉在剧中上演“冤家姐妹情”,频频上演“小女人唱大戏”,饰演陈雪茹的田海蓉在采访时感叹,“读懂了陈雪茹,你就读懂了一个女人的一生了。”

  《正阳门下的小女人》是一部年代情感女性创业励志大戏,以小酒馆几十年的变迁为线索,讲述了蒋雯丽饰演的徐慧真与田海蓉饰演的陈雪茹跟随时代的步伐,从普通的小商人经历了公私合营,最终走向自主创业的故事。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领先,口碑不断发酵,豆瓣评分达到8.1分。来自安徽的女演员田海蓉在而剧中饰演老北京的丝绸店老板陈雪茹,这个陈老板既有小女人真性情又有大格局大智慧。在小酒馆里,这个陈老板有几场戏让观众印象深刻 “我只喝白的”、“好酒二两哪够啊,再来二两”,短短几句话让这个丝绸店老板陈雪茹“酒仙儿”的形象呼之欲出。田海蓉说,她拿到剧本时就被这段台词深深吸引,“陈雪茹她不是酒鬼,喝酒太过豪爽会显得这个女人太过于江湖气,陈雪茹骨子里其实是一个有修养的小女人,那种不经意流露出的柔情很重要。”因此,田海蓉在陈雪茹喝白酒时,加入了一个“品酒”的优雅动作,将一个豪爽又娇俏的女老板恰到好处地体现出来,田海蓉也因此获得 “又一个高分女演员”的好评。

《正阳门下小女人》田海蓉9_副本.jpg

  《正阳门下的小女人》中的陈雪茹拿得起也放得下,婚姻失败时她能果决的斩断情丝,她被第二任丈夫骗走所有的钱,发泄过后又能迅速恢复理智,处理危机,陈雪茹的这份理智自持让人敬佩。遇上喜欢的男人范金友时她又主动出击,争取自己的幸福,展现女性温柔体贴的一面。在陈雪茹身上,这一切的品质,都值得现代女性去学习。

《正阳门下小女人》田海蓉3_副本.jpg

  近些年来,田海蓉一直潜心修炼演技,并在生活中汲取能量,陈雪茹是田海蓉再一次回归到观众面前的角色。对此,田海蓉表示:“观众可以不记得我是田海蓉,但是记得四凤、记得刘眉、记得陈雪茹、记得唐群英,作为演员的满足感我就有了。”她也并不畏惧流量小花正当道,“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属于你的角色,这个不是其他的年龄段可以代替的,就像我以前可以演《雷雨》里面的四凤,但是那个时候的我,一定演不了今天的陈雪茹,所以我在成长,更好的成长。”

《正阳门下小女人》田海蓉11_副本.jpg

  田海蓉称她一直都在最佳的创作状态中,而且也将始终保持这种状态,未来希望可以接演到有大格局大情怀题材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蒋雯丽 田海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