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白娘子传奇》花式深耕女性粉群 爱奇艺创新性改编重燃经典!

2019-05-13 07:55: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自4月3日开播以来,《新白娘子传奇》取得了许多亮眼的成绩。

   1.jpg

  由爱奇艺出品,中文在线联合出品,于朦胧、鞠婧祎领衔主演,裴子添、肖燕、聂子皓、虞朗、冯建宇、李林、曾韵蓁等主演,叶童、陈美琪、谢君豪等特别出演的东方经典神话故事《新白娘子传奇》,于上周五正式收官。播出期间,《新白娘子传奇》在社交媒体引发了热烈讨论。剧集相关话题热度从4月持续至今,微博主话题#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阅读量超23.4亿,71个优质剧集子话题阅读量45.3亿,总讨论量2378万+。该剧凭借一系列创新性的改编,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成为上半年最受95后欢迎的神话剧。

2.jpg

  《新白娘子传奇》收官成绩亮眼 网友喊话不舍许白夫妇

  自4月3日开播以来,《新白娘子传奇》取得了许多亮眼的成绩。播出期间,该剧长期盘踞在百度风云榜、猫眼热度榜,骨朵网络剧排行榜、云合数据网络剧排行榜等榜单TOP1。累计登陆微博热搜19次,最高#两代许仙同框#排名TOP2。累计登陆抖音热搜9次,最高#鞠婧祎翻唱千年等一回#排名TOP1。反套路、新鲜感十足的剧情设定掀起了全民热议,话题热度节节攀高。该剧登陆知乎热搜20次,最高排名TOP5;登上豆瓣热搜14次,最高排名TOP1。年轻化,网感十足的改编,也引发了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广泛讨论。随着剧集热播,主演于朦胧、鞠婧祎、裴子添和肖燕凭借对角色全新演绎,迅速圈粉,各项媒体指数激增。

3.jpg

  《新白娘子传奇》收获大量网友的支持和喜爱,主要源于该剧不拘一格的创新性改编和对剧集的匠心制作。这部剧依托革新的特效技术,对原作中的名场景进行全新演绎。许仙、白素贞在断桥定情时,西湖全景唯美呈现,浪漫感升级;许白夫妇大婚甜蜜洞房的高甜重现,也让网友们少女心齐飞;大结局水漫金山的名场景中,无论是许仙为天下牺牲自我的大义,还是白素贞与法海的精彩打戏,都令观众纷纷直呼过瘾。此外,爱奇艺在剧集制作上坚持精品意识,凭借匠心制作,以及故事中的传统文化底蕴,成为年轻人心中的“新经典”。从许白夫妇生活的临安城到白素贞修行的青城山,每一处景致都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婉约隽永。上周五剧集收官,网友纷纷喊话“舍不得许白夫妇”,“还想再看20集”。从高品质内容呈现推动口碑发酵,到精准运营实现热度爆发,《新白娘子传奇》不断圈粉众多用户。

4.jpg

  创意营销致敬经典重燃生机 爱奇艺深耕粉群打破年龄壁垒

  爱奇艺凭借强大的内容操盘能力,精准把握IP内核,以创新力使《新白娘子传奇》经典重燃。同时,爱奇艺依托大数据分析,精准锁定受众人群,并通过花式创意营销垂直撩粉。针对年轻剧粉,该剧通过打造#鞠婧祎白蛇腰#趣味话题,引领闺蜜间“量腰”互动的新模式。新浪微博同步发起白蛇腰挑战,话题登录抖音热搜TOP5,百度实时热点TOP2,百度搜索结果达67.2万条信息。同时借助该事件营销,成功打通了健身、时尚、美妆群体以及泛娱乐受众群体,实现了剧集受众群的外延。此外,该剧前期还和faceu合作推出白娘子主题特效,打通抖音平台,并发起#一秒钟变白娘子#的挑战活动。吸引了以辣目洋子为首的达人和网友的热情参与,话题播放量达4.2亿。通过本次变妆营销活动,剧集实现了全面覆盖一二三线城市网民,同时达到了四线地区观剧新用户的覆盖。

5.jpeg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剧从用户角度出发,借助主题曲《千年等一回》进行深度共情,联合重庆花样奶奶炫舞团、地区性媒体为原点进行跨年龄层深度营销。鞠婧祎演唱的主题曲《千年等一回》成为全民神曲,在广场舞大妈们中间广为流传。攻占市场的同时具有话题性传播,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进行二次广泛传播。

6.jpg

  爱奇艺通过综上所述的一系列创意营销,让《新白娘子传奇》在稳固现有粉丝的同时,实现了观剧年龄层的突破,深耕观剧用户区域分布的下探。据了解,《新白娘子传奇》的观剧受众中,75.82%都是女性用户,该剧在深耕女性粉丝的成绩上可见一斑。为在“她经济”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经典,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可操作的行业示范。未来,爱奇艺还将持续发力,不断进行内容创新、精细运营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多精品内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新白娘子传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