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央一《麦香》收视飙高,“老戏骨”马文波又让观众泪崩

2019-05-28 15:55: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麦香》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后,被盛赞为“有时代回响”的良心好剧。

   1.jpg

  《麦香》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后,被盛赞为“有时代回响”的良心好剧。而观众熟知的“老戏骨”、出演麦香公公金振江的马文波,口碑炸裂,再次用出色的演技征服观众,剧迷们不禁感慨,“还是老戏骨演技厉害,追剧追到泪崩”。

  将“中风面瘫脸”演绎得自然又到位,让观众感动哭

  在马文波眼中,金振江是个本分、内向的农村老人,“对孩子严厉又关爱,家庭荣誉感极强,对老伴儿比较依赖”。在最新的剧情中,金振江突然中风卧床,马文波将“中风面瘫脸”演绎得自然又到位。拍摄中要保持口眼歪斜表情十分累人,马文波严格要求自己必须演得像。他透露,生活中有接触过中风面瘫病人,表演中将平日观察尽量精准演绎出来。

  剧中有一段讲金振江中风住院,在病床上跟想放弃军旅生涯的儿子置气。这场戏把许多观众看到泪崩,大家盛赞马文波演技到位,“虽然台词不多,但几个表情就传达出角色内心的复杂情绪”。谈起这场戏,马文波说,表演时努力将自身情感与角色经历交融,“这场戏难度挺大,要表现出他那种即着急又生气,同时也很无奈的状态。说太多台词反而显得乱,用一些表情和小动作来表达情感,比较符合人物性格和他当时那种状态”。

2.jpg

  “老戏骨”拍戏敬业走心,主动为角色“加戏”

  制片人刘志江曾说过,希望借《麦香》向观众传递军人“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与信仰,展现军属继承军人精神、敢于面对生活困难、全力以赴带领更多人致富、奔向美好新生活的勇气。在拍摄中,马文波也时刻将这股军魂带入对人物的塑造之中。

  有一场戏是天来从部队回来,与父亲金振江团聚。马文波跟导演商量,想加入一个天来给父亲敬军礼的情节,导演觉得不错,效果很感人,“当时我看着天来,情绪十分激动,对他说了一句‘给爹敬个军礼’。天来在我面前敬军礼的时候,我心里真的燃起一份自豪感。我觉得,这个镜头也是金振江整个人生中的一个高潮”。

3.jpg

  荧屏“父亲专业户”,各类型父亲都想挑战

  近几年马文波演了不少父亲角色。他喜欢接拍与自身经历贴近的角色,“无论是对孩子严厉的,还是溺爱孩子的父亲,都想尝试”。马文波演《麦香》也是格外有共鸣。

  作为一位父亲,他尤其理解金振江对儿子天来的深情。金振江中风病重后得知儿子天来牺牲的那场戏,让马文波印象深刻,“听到儿子去世的消息,我就从床上翻滚下来。当时情绪是悲伤到极致,要爆发,却又因为身体原因表达不出来,很压抑,很痛苦”。

  除了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中的电视剧《麦香》,马文波参演的、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院线电影《三年》,也将在6月18日于全国各大影院上映。片中,马文波将挑战出演一位纪委书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马文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