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金牌老戏骨”马文波《台湾往事》几场哭戏撼动全场鲜肉

2018-03-07 14:45: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热血青年的抗日历程既是一段青春往事,也是一段民族史诗。书写大陆与台湾青年联合抗日的传奇剧《台湾往事》正在浙江卫视播出。

《台湾往事》马文波 (1).jpg

  热血青年的抗日历程既是一段青春往事,也是一段民族史诗。书写大陆与台湾青年联合抗日的传奇剧《台湾往事》正在浙江卫视播出。“金牌老戏骨” 马文波为该剧保驾护航,业内都赞其敬业精神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震撼了全剧组“小鲜肉”。

  欣赏角色人格魅力 走心演绎为父的情感矛盾

  《台湾往事》将故事背景设置在抗日战争时期,讲述一群大陆和台湾热血青年保卫祖国的故事。在剧中,马文波饰演的方师爷是睿智又极具正义感和民族血性的长者。为了保护深受日军威胁的老百姓,方师爷和神父坚守在城中,最后因病牺牲。

《台湾往事》马文波 (2).jpg

  拿到剧本后,马文波就被角色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我欣赏他的睿智、果敢和爱憎分明。同时这个人物情感也很真实,他一生都被情感纠葛所累。”在马文波眼中,方师爷是典型的悲剧人物。“他儿子是飞行员,当年是为了逃避打仗而自杀,却被国民政府授予烈士称号。儿子的真正死因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种内疚和情感矛盾深深压抑着他。”

  高龄熬夜蓄须感动导演 “老戏骨”几场哭戏撼动全场

  在《台湾往事》剧组,“金牌老戏骨” 马文波是出了名的敬业。有一场戏需要他蓄出胡须。为了追求真实效果,马文波没有贴假胡须,而是硬熬了一夜就为了让胡须快点长出来。导演知道后,特意对马老师表示了感谢。

《台湾往事》马文波 (3).jpg

  除了在细节处追求完美之外,马文波的情绪爆发戏,也是教科书级别的专业。在剧中,他的两场哭戏都感情饱满、一气呵成,据说震撼了片场的每个“小鲜肉”。“有一场戏讲日本人向粮食投放鼠疫病毒,方师爷染上鼠疫。为了不感染其他人,他隔离自己。在跟大家分开之前,他哭着把儿子牺牲的真实原因讲给大家,最后解开心结的方师爷还是因为鼠疫离世了。” 马文波坦言这是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演得十分过瘾。“那场戏是方师爷用情理去说服土匪一起抗日,当时我的情绪全程亢奋,希望也能带给大家观赏上的亢奋。”

  马文波盛赞导演专业 称《台湾往事》创作氛围感染力足

  马文波在采访中特意强调,在《台湾往事》剧组,常常被大家的创作氛围深深感染。“导演非常专业,很有经验,他给演员的发挥空间非常大。演员也非常敬业,大家每天都聚在一起围读剧本,在表演和聊戏的过程中碰撞出不少戏剧火花。在场的很多年轻演员都深受触动。”

  作为资深“老戏骨”,马文波很有观众缘和国民认知度。他参演的电视剧《锋刃》、《少帅》、《解放》,以及电影《辛亥革命》等都深受观众喜爱。除了浙江卫视开播的《台湾往事》之外,今年马文波还有多部影视作品将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