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杜玉明“头皮炸裂”出演“打劫圈套路王”

2019-06-17 10:32: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原创精品年代剧《张库大道》杀青,让感觉闹剧荒的观众有了盼头。“金牌戏骨”杜玉明再演“狠角色”

   1.jpg

  随着IP翻拍热潮逐渐退温,影视圈开始回归理性与匠心。近日原创精品年代剧《张库大道》杀青,让感觉闹剧荒的观众有了盼头。“金牌戏骨”杜玉明再演“狠角色”,与之前在热播剧《娘道》中演的“江湖气土匪”不同,这次他“头皮炸裂”出演“打劫圈老油条”。

  冷血、油条、痞气,杜玉明就是 “打劫圈套路王”

  《张库大道》以清咸丰年间张家口的商业往来为故事背景,讲述一代儒商在家国危机面前如何坚守商道,挪移乾坤。八大皇商之一吕家家大业大,却因一系列层出不穷的阴谋和血雨腥风变得岌岌可危,吕俊杰(韩栋饰)面临吕家的巨变也迎来人生大考验。杜玉明出演的土匪活无常,在吕俊杰“进阶之路”上制造了重重阻碍。除面貌凶狠、滥杀无辜的典型土匪特性外,杜玉明在深度分析角色后,赋予人物一个个性标签——“老油条”。

2.jpg

  “之前塑造很多土匪角色,为在个性上做区分,我在表演中突出了活无常的痞气和‘老油条’的一面。他在打劫商队方面经验丰富,知道哪些商队抢起来比较顺手,套路非常多,希望新角色能给观众些惊喜”。

  杜玉明:活无常简直是土匪圈“渣男”

  在杜玉明眼中,活无常十分心狠手辣,“在商道上打家劫舍,只要有利可图,他不惜出卖甚至杀掉自家兄弟。即便是抢来的压寨夫人,他也没有丝毫怜悯,对她呼来喝去,各种狠虐,放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个渣男”。

  从“金牌反派”被很多观众憎恨,到慢慢被尊称为“金牌戏骨”,杜玉明用善待每个角色赢来业内外的认可。

  杜玉明说:“只有观众厌恶的人物,没有演员抵触的角色。活无常这个人物没有底线,也不讲人性和感情。他把一片红抢来做压寨夫人,也不是因为喜欢她,对她态度十分恶劣,不但逼她干活,还对她拳脚相向。这个角色可恶,却也是推进剧情的重要人物”。

3.jpg

  草原拍戏晒成阴阳头,肉搏打戏演到“头皮炸裂”

  《张库大道》拍摄期间正值草原大风、高温。烈日之下戴头套拍摄清装戏,杜玉明裸露的头皮长时间被暴晒,直到掉皮成了阴阳头,“四月开始拍,草原上风特别大,条件挺艰苦的,所幸创作效果是让人欣慰的”。

4.jpg

  除了恶劣的天气,杜玉明在剧中还有不少打戏,“这次不是武侠剧里那种很酷的打法,而是会更注重肉搏,比如几个人在草原上滚到地上厮打那种”,所以更加会热到“头皮炸裂”。此外,杜玉明在《张库大道》中的骑马戏也是一大看点。让他惊喜不已的是,之前拍《霍去病》骑的那匹“707”,这次又成了他的专属坐骑,“跟马儿都有感情了,驾驭起来得心应手”。一如剧组工作人员说的,杜玉明老师是个重情的人,这样重情才能细腻诠释角色,才能一步步将自己修成“金牌戏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玉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