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莲生大师杜玉明《将夜》惊悚出场 双重性格技能开挂

2018-12-06 11:16: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古装玄幻IP电视剧《将夜》将于10月31日起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杜玉明《将夜》剧照 (1).jpg

  古装玄幻IP电视剧《将夜》将于10月31日起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在剧中,“金牌戏骨”杜玉明化身全剧“最纠结”角色莲生大师。除了从枯骨堆中走出来的“惊悚”出场,莲生大师无论个人经历,还是内心变化,都极具反差性,是典型的“双面性格”,用杜玉明的话来形容,“我欲成佛便成佛,我欲成魔便成魔”。

  “我欲成佛便成佛,我欲成魔便成魔”

  降生于睡莲之上,身怀绝技,学贯佛道魔的莲生大师,经历传奇、身份复杂。他既是菩提宗的护法,昊天道裁决司的大神官,还是魔宗的长老。谈起这个技能开挂、能力值爆表的角色,杜玉明用剧中一句人物独白,归纳出其强大之处,“我欲成佛便成佛,我欲成魔便成魔”。

杜玉明《将夜》剧照 (2).jpg

杜玉明《将夜》剧照 (3).jpg

  在他眼中,莲生大师有些双重性格,“他心有大善,也有大恶,对于入世出世一直很纠结。他被人害过,所以一心想要报仇,后来他终于参悟”。杜玉明认为,莲生大师并不是狠毒的恶角,而是亦正亦邪的代表,极具个性魅力。

杜玉明《将夜》剧照 (4).jpg

  出演莲生大师惊喜难忘,这类“复杂”角色是挑战

  在《将夜》中,莲生大师这个阴谋家最终因入魔而疯。走火入魔后,他的魂魄被钉入白骨堆中,永世不得超生,“莲生心中有恨,但最后他还是悟出了因果的道理。有一些祸事因他而起,死了很多人也要去补救这些事,他要去还自己欠下的债”。从成魔到悟出道理,放下走出来,莲生大师的内心变化,给出演者杜玉明留下深刻印象,“之前诠释的角色不是大善,就是大恶,性格都比较分明。出演这种经历、性格都比较复杂人物,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杜玉明自称是网络畅销文学猫腻的书迷

  杜玉明在剧中的出场方式有些惊悚,从枯骨堆中走出来的这段戏,也让他吃了不少苦头,但他在片场一点不矫情,十分敬业。“我是整个人被骷髅埋起来的,有点吓人。造型也是乱发、黄牙啊,化妆非常给力”。谈到最难忘的拍摄,杜玉明坦言,动作戏难度倒不大,但拍摄现场气温太低比较折磨人,“出场这段戏是在武汉拍摄的,赶上大雪。工作人员都穿上羽绒服了,我的服装还是露肉那种破衣啰嗦的”。工作人员回忆,“拍摄时现场很冷,杜老帅不但要一直打,还得配合吹冷风的特效,的确拍得很辛苦”。

杜玉明《将夜》剧照 (5).jpg

  《将夜》改编自猫腻同名人气小说。值得一提的是,《将夜》是《庆余年》之后,杜玉明第二次拍摄猫腻的经典作品。看过这两部IP小说的原著,杜玉明透露,自己已经成了猫腻的书迷,“故事解构很好看,人物性格也很鲜明丰满。这两部作品让我感受到这些网络畅销小说的魅力,之后也会多多关注这类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玉明 《将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