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情令回天乏力 国内影视剧颓势或将被它拯救?

2019-07-03 11:08: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上半年,除了之前黄景瑜、吴刚主演的《破冰行动》掀起了不小的关注度外,似乎就没有什么爆款剧。

  2019上半年,除了之前黄景瑜、吴刚主演的《破冰行动》掀起了不小的关注度外,似乎就没有什么爆款剧。眼看下半年肖战、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和易烊千玺、雷佳音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势头正劲,不知能不能再引起轰动。

  超级网文IP加上颜值爆表的小鲜肉们,本来被业界所看好的《陈情令》却受到来自各方粉丝的不满,原因皆在剧本改动上。错乱的功能剧情和强凑的辣眼cp一下子点爆原著粉的激情。但成片已出,作为观众只能被按头看剧。

《陈情令》.jpg

  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互动影视应运而生,似乎可以扭转完全被编剧压制的现状。年初一个叫《隐形守护者》的影像作品在各大社交平台悄然走红。前不久,一部叫《他的微笑》的恋爱互动剧也在爱奇艺上线了。听说过些日子腾讯也会播出一个互动剧,今年真是互动作品频发的一年。

《隐形守护者》.jpg

  提起《隐形守护者》,如果是游戏资深爱好者,一定对其有所听闻,它是一款由真人出演的RPG游戏,从整体UI来看,真人叙事的过程会更具真实感。

《他的微笑》剧照 (2).jpg

  而《他的微笑》相较于《隐形守护者》,它是一部完整的互动影视剧,而不是单纯类似PTT的影像作品。《他的微笑》采用了不同于以往影视剧的呈现形式,首次试水“互动剧”的拍摄模式,突破了国产影视在互动题材这一领域的瓶颈,真正实现让观众决定剧情走向,掌控人物命运,让大众得到全新的观剧体验。

《他的微笑》剧照 (3).jpg

  作为首部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在题材上选择了时下最受欢迎的青春恋爱题材,讲述了一个男团女助理和预备男团为梦想奋斗,为爱坚持的励志故事。同时也有爆料说,女主在剧中的感情线也是剪不断理还乱,似乎和每个男团成员都有一段感情故事。也更加让人好奇,在影视作品中如何呈现一女与多男并行的感情线,同时这几条故事线还要符合时下年轻人不同的恋爱方式,答案就在每个观众手里。

《他的微笑》剧照 (1).jpg

  《他的微笑》不仅满足了追星少女对偶像的花式臆想,也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几种不同的感情观,至于想看怎样的情节发展,就看观众们个人的喜好。有一种大家明明是看了同一部剧却在讨论不同故事走向的新鲜感,相信这种全新的模式体验就是互动影视作品的魅力。同时也期望国内影视剧颓势的现状能得到拯救,迎来一个新的转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