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闪亮的名字》深入中小学升旗仪式 携手莘莘学子献礼祖国

2019-10-05 08:35: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东方卫视纪实寻访类节目《闪亮的名字》第二季正在热播。

   1.jpg

  东方卫视纪实寻访类节目《闪亮的名字》第二季正在热播。节目通过致敬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和发展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英雄,展现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收视率多次位列同时段节目第一,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节目公益展播片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深受学生们喜爱。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国旗下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上海市各所中小学校举行。学生们在升旗仪式上纷纷发表观看《闪亮的名字》的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英雄、致敬英雄,将“闪亮的名字”牢记心间。

1004_3.jpg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名字》深入人心

  《闪亮的名字》播出两季以来,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情景再现、实地走访,讲述为中国的“新生”而作出非凡贡献的英雄故事,让观众走近新中国成立七十载历史长河中的阵痛与欢笑。正在热播的第二季节目,不仅通过俞灏明、严屹宽、宋轶等演员的实力演绎,为观众提供了电影级的审美享受,更在寻访者陈辰的走访过程中展现了美好的人文愿景与丰厚的精神内涵。《闪亮的名字》播出后,引发许多在校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他们纷纷通过节目官方微博留言表示,通过电视荧屏,学习到课本外的许多英雄人物的故事,寻找到了榜样的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发达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通过英雄的故事,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与奋斗之志,国庆长假期间,东方卫视推出《闪亮的名字》特别节目。10月3日至10月7日每天8:50,将先后播出《闪亮的名字》中,“环保卫士”索南达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敦煌守护神”常书鸿、“革命烈士”江竹筠、“病毒学家”顾方舟等英雄的高光时刻和动人故事,陪伴学生朋友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1004_4.jpg

  致敬英雄们! “闪亮的名字”牢记心间

  英雄故事润泽心灵,文化育人日见其功。如今,《闪亮的名字》已经成为学生群体中的热门节目。9月11日,湖南芷江希望小学在操场上播放《闪亮的名字》,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英雄主题的教育,让学生们感悟坚守奉献的力量,怀念先烈,学习英雄。

  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旗下成长”——上海市百万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上海市各所中小学校展开。许多学校将分享东方卫视《闪亮的名字》观后感作为升旗仪式的重要环节之一,将崇尚英雄、致敬英雄作为己任,把这些“闪亮的名字”牢记心间。

  上海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分享道:“从《闪亮的名字》中,我了解到,无论是革命战士江姐,还是抗美援朝的英雄杨根思,无数先辈们为了中国这个‘家’,默默付出,甚至牺牲宝贵的生命。正因为有这些英雄,我们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南洋中学高一的学生代表表示,另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英雄,就是“糖丸爷爷”顾方舟,“他用他的一生研发出糖丸,使中国再也没有脊灰疫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感谢英雄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我们也要跟随英雄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闪亮的名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