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斗罗十年》成绩喜人 融媒体为男频作品注活力

2019-10-08 11:41: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自《斗罗十年—龙王传说》走入大众视野以来,便一直处于极速上升的趋势中。

   “火箭少女101”吴宣仪《柔骨魅兔》MV宣传图.png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在假期中大放异彩的各路作品也纷纷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除了电影、电视剧外,改编自经典网络文学作品《斗罗大陆》的手游《斗罗十年—龙王传说》的成绩尤其亮眼。截止到目前,该作品已经收获了超过3000万次阅读量和近千篇媒体报道,与该作品有关的微博话题#吴宣仪真小舞#、#吴宣仪柔骨魅兔#、#斗罗十年#分别获得了5.6亿次、1.1亿次和545.1万的阅读量。火爆的人气不仅对《斗罗十年—龙王传说》本身产生了巨大影响,也影响了还未开播的《斗罗大陆》电视剧和相关的二次元作品,其颇具融媒体思维的操作方式也为男频向IP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斗罗十年—龙王传说》 游戏宣传图.png

  广纳粉丝持续发力 《斗罗十年—龙王传说》公测成绩喜人

  自《斗罗十年—龙王传说》走入大众视野以来,便一直处于极速上升的趋势中。以唐家三少为首的主创团队的每次动作,都极大的满足了各方受众需求,持续为作品积蓄能量,构成了影视、动画、动态漫画、作者、代言人为一体的多维度联合宣传矩阵,在这些领域都能找到《斗罗十年—龙王传说》的相关资讯,这样的攻势让手游的人气快速攀升,也让《斗罗十年—龙王传说》在上线首日就登上IOS免费榜第一位。在国庆假期前一天,手游主题曲MV《柔骨魅兔》的曝光引爆了各路粉丝的热情,使得“吴宣仪献唱斗罗十年”成功冲上当天微博热搜榜第6名。值得注意的是,《斗罗十年—龙王传说》所取得的成绩并非全部来自游戏本身,而是在融媒体的思维下,有效的整合了多方力量,并以游戏为核心集中发力。

  目前阅读量最多的#吴宣仪真小舞#、#吴宣仪柔骨魅兔#、#斗罗十年#三大微博话题就很好的反应了这种优势。在这三大话题中,#吴宣仪真小舞#涵盖了明星与电视剧、#吴宣仪柔骨魅兔#涵盖了明星与流行音乐、#斗罗十年#与原著牢牢绑定,而手游本身则贯穿三大话题,并与话题中的元素相互借力,打通各个不同领域,团结各个领域中的粉丝群体。通过网友们的评论可以看出,唐家三少的粉丝、吴宣仪的粉丝、主题曲创作者徐良的粉丝、《斗罗大陆》原著粉丝、游戏玩家、电视剧观众等全部被纳入其中。这样扩充、吸纳、整合的做法,正是当今融媒体思维的体现,也为男频向IP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范本。

《斗罗十年—龙王传说》游戏宣传图.png

  唐家三少:《斗罗十年—龙王传说》是我最满意的斗罗游戏

  所谓男频向,并非只看重男性受众,而是将更多的男性受众吸纳入女性受众为主的娱乐业中,让男性观众对作品产生关注,这与融媒体的“融合”理念高度契合。而手游正是男性受众主导的领域,因此,在这一领域发力便切中了问题的核心。然而,切中核心只是表面,真正决定成败的是作品质量。为了保证《斗罗十年—龙王传说》质量,唐家三少亲自担任了游戏的总制作人,他率领旗下炫世唐门与大神圈、攸乐科技一同联手打造游戏,让原著中的重点情节在游戏中最大程度的还原,唐家三少也坦言:《斗罗十年—龙王传说》是自己最满意的“斗罗系列游戏”。不仅唐家三少自己满意,玩家们也对游戏非常认可,有玩家表示:“人物建模和动画与小说描写的一模一样!”还有玩家说:“游戏画面真的出色,尤其是特效,着实让人赏心悦目。”

  值得一提的是,《斗罗十年—龙王传说》的男频向战略并未劝退女性受众,甚至还吸引了不少女性受众投入其中。这要归功于游戏的高质量,还要归功于原著小说的先天优势。在“种马文”、“后宫文”横行的男频向小说中,《斗罗大陆》一直坚持专一的情感路线,书中的每段感情都从一而终、至死不渝,这让小说有着非常好的女性基础。本次选择“火箭少女101”吴宣仪以“小舞”这一角色代言游戏,就是希望能以“明星”和“角色及角色故事”的角度同时满足男女受众的需求。这样尽最大努力满足所有受众需求的理念,也是《斗罗十年—龙王传说》能在公测开启后迅速聚拢人气取得瞩目成绩的重要原因。

  据悉,《斗罗十年—龙王传说》目前正在火爆公测中,近期将有诸多线上、线下活动与玩家见面,敬请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斗罗十年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