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与“纠结”狭路相逢 《奇遇人生》冯绍峰英国麦田圈中释放自我

2019-10-30 10:44: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明星纪实真人秀《奇遇人生》第二季昨晚再次开启心灵之旅,阿雅和冯绍峰来到英国威尔特郡,试图揭开麦田怪圈的神秘面纱。

   阿雅、冯绍峰与莫妮卡参观“麦田怪圈展览馆”.jpg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明星纪实真人秀《奇遇人生》第二季昨晚再次开启心灵之旅,阿雅和冯绍峰来到英国威尔特郡,试图揭开麦田怪圈的神秘面纱。他们与低调隐秘的麦田圈制作者合作,用自制麦田圈传达心意,解读属于自己的心灵密码。当阿雅和冯绍峰参与制作的麦田圈出现在镜头里时,网友们一片赞叹:“神秘的麦田圈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做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没想到成品这么壮观!”

阿雅、冯绍峰与莫妮卡商讨麦田怪圈的设计.jpg

  “仇恨不能化解仇恨” 麦田圈里的和解与合作

  上世纪八十年代,现代麦田怪圈第一次在英国被发现,精密庞大的几何图形、毫无预兆的横空乍现,都增加了它的神秘感。从2007年第一次见到麦田怪圈的照片开始,莫妮卡就被这些复杂精密的图案深深吸引了。两年后,她卖掉自己的艺术出版公司,把研究麦田圈当作余生唯一的追求。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麦田怪圈,她成立了“麦田怪圈信息与研究中心”,通过网络和多媒体与其他爱好者交流。经过多年的努力,莫妮卡的“麦田怪圈展览馆”终于在威尔特郡落成,从今年6月开始对公众开放。展览馆里陈列了莫妮卡多年积累的研究资料,她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麦田怪圈。

  不同于其他麦田怪圈的研究者,莫妮卡一直把人为麦田圈和不可解释的麦田圈都视为她研究的一部分。对于麦田圈的制作者,她也怀着更为包容和友善的心态。她甚至把制作者迪恩介绍给阿雅和冯绍峰,请他帮忙设计和制作一个麦田圈。在莫妮卡看来,麦田圈研究者和制作者之间的矛盾,是可以用对麦田圈的爱来化解的,“双方都有一些冲突,我不认为仇恨可以化解仇恨”。而这次,经过迪恩的同意,她也跟阿雅和冯绍峰一起,参与到麦田圈的制作中来,为双方的和解与合作迈出了第一步。

  “我不需要秀对我儿子的爱” 冯绍峰在麦田里守望自我

  制作一个麦田圈前期需要很多准备工作,迪恩和自己当团队商讨设计方案,莫妮卡则忙于联系农场主租用农田。当看到这么多人为了自己当想法而忙碌,冯绍峰习惯性地陷入了纠结。“全世界的人都在帮我做这个事情,来‘秀’一下这个事情,表现我有多爱我的孩子,这对我来说没有太大意义。”爱是付出,而不是“秀”。于是,他推翻了之前的主题,决定为莫妮卡设计一个麦田圈,感谢她的热情和友好。冯绍峰说:“麦田圈是莫妮卡的全部,我觉得做一个以她的名义,而不是我儿子的名义命名的麦田圈,这样更有意义。”

  一个人性格纠结并不可怕,但最怕的是对自己内心的声音听而不闻。莫妮卡在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之后,放弃原来艺术总监的职位,转而选择麦田圈。这种毅然决然转身的勇气和魄力,给了冯绍峰很大启发。在纠结中,他看清自己的最终诉求,把麦田圈送给真正值得致敬的人,也不忘用掉落的麦穗亲手做成小礼物送给儿子。网友们也纷纷为冯绍峰的暖心行为点赞:“被冯叔暖哭了!小宝宝好幸福!”“想不到冯绍峰这么细腻,爱了爱了!”“冯叔的手工真精致,我也想定制一个!”

阿雅冯绍峰与莫妮卡、迪恩合影.jpg

  “所有人都希望能被温柔对待” 阿雅冯绍峰送麦田圈莫妮卡感动落泪

  冯绍峰最初接触到莫妮卡时,觉得自己跟她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是他能够被莫妮卡那个世界的东西所感动和吸引。莫妮卡是一个专注的人,在她心里除了麦田圈再无旁物,这种专注也是冯绍峰的特质之一。出道近二十年,冯绍峰把演戏看作自己生命的一种必然。在凭借“八阿哥”这个角色走红之前,他已然经过十年的蛰伏和锤炼。面对突如其来的赞誉和追捧,他没有急于享受成果,而是用更为精进的演技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些赞誉。所以,莫妮卡对麦田圈的热爱和敬畏,冯绍峰是能感同身受的。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因为同样的执着和专注彼此尊重,这个麦田圈正是这种尊重的最高表现形式。

  当阿雅在直升机上告诉莫妮卡,这个麦田圈是为她做的,莫妮卡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看过那么多的麦田圈,这是第一次有人为她做一个,“这是一个人想为另一个人付出的想法”。网友们也感同身受:“冯绍峰真是暖男,心思好细腻。”“被莫妮卡说的感动到,愿所有人都被温柔以待!”

  在旅途中相遇相知,在探索中释放自己。两条生命轨迹的碰撞,带来比既定剧本更震撼人心的情感共鸣。腾讯视频《奇遇人生》第二季,每周二晚八点,与你换一个角度看世界,用探索世界的方式探索自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奇遇人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