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深圳卫视《外交风云》今晚开播,近30年历史风云奏起新中国赞歌

2019-11-07 10:35: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唐国强、孙维民、郭连文、王伍福、卢奇领衔主演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外交风云》即将于11月7日在深圳卫视开播。

  由唐国强、孙维民、郭连文、王伍福、卢奇领衔主演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外交风云》即将于11月7日在深圳卫视开播。该剧从新中国即将诞生为起点,至1976年尼克松第二次访华为终点,跨越近30年的历史,展现了新中国外交在曲折中向上发展的艰苦而辉煌的历程。

深圳卫视《外交风云》海报.jpg

  老戏骨齐聚扛大梁,实力演绎“影像教科书”级别的风云世界

  作为建国以来首部全景式地展示新中国外交战线的电视剧,《外交风云》的演员阵容豪华到你难以想象。该剧不仅有孙维民,郭连文,卢奇等多位著名“老牌”演员的倾情加盟,其中毛泽东的扮演者唐国强更是至今已演过40多次毛泽东的“毛主席专业户”,在毛主席一言一行的情绪把控上他都可谓是十分精准。有了这些老戏骨的演绎,观众对历史伟人的理解定会更加深刻。

深圳卫视《外交风云》节目照.jpg

  有了好的演员,剧情也必须跟上节奏。在《外交风云》中,新中国先是突破层层封锁登上世界舞台,再是团结各方朋友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完成建交,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周恩来访非等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外交事件更是数不胜数,说它是一部了解和认识新中国外交事业的“影像教科书”也不为过。

  英姿飒爽女外交官,老戏骨与“千面演员”刘梦珂同台飚戏

  除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真实还原外,剧中加入的一些虚构角色也让观众直呼“好看”!其中由青年演员刘梦珂饰演的凌雁嫉恶如仇,敢爱敢恨,性情直爽的她成为了整部剧中的一股清流。尽管角色虚拟,但是凌雁从一名普通翻译逐渐蜕变为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女外交官的故事,却让观众从中看到了很多新中国外交官的影子,打心底里敬佩不已。

节目照.jpg

  不论是现代剧,古装剧还是历史剧,刘梦珂都能把不同类型的角色演出自己独特的风采,这样的“千面演员”与老戏骨同台飚戏,精彩程度毋庸置疑。

  大手笔大制作,总监制周石星尽心尽力背后推

  当然了,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必然离不开背后团队的努力,《外交风云》也是如此。为了让这部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新中国外交历史的电视剧成功走上荧屏,总监制周石星花费了不少心思。因其题材的特殊性,《外交风云》从立项到制作都一波三折,而这在周石星看来都只是成功前必须要经历的考验。他为这部剧东奔西走,竭力付出,才使这部巨作最终成功与大家见面。

《外交风云》剧照.jpg

  好的团队加上好的演员,都让这部好作品更加大放异彩。不仅让观众重温了那段新中国外交活动中的风云变幻,还热情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走向国际舞台,最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奠基之功。11月7日起,每晚19:30锁定深圳卫视黄金剧场《外交风云》,重温历史,放眼未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外交风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