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侣行”夫妇吃土初体验?《地球之极·侣行》探访海地版“药神”

2019-11-12 12:47: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东南卫视携手环球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共同打造的纪实真人秀《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正在热播。

   1.jpg

  近日,由东南卫视携手环球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共同打造的纪实真人秀《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正在热播。在之前的节目中,“侣行”夫妇自迈阿密出发,历经了检修、晕船、风暴威胁等考验,最终到达了古巴。而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他们则将会造访世界最穷国家之一海地,体验当地盛行的“泥巴饼干”,并探访海地“药神”,追寻现象背后的故事。

  真正的“吃土”!张昕宇:见识了这里才懂寻常的可贵

  “吃土”,一直是国内网友自嘲贫穷的网络用语,然而当张昕宇和梁红来到海地,却发现当地居民竟真的以一种由高岭土混水晒干制成的“泥巴饼干”为食。这种“土饼干”在进入肠胃之后,会迅速吸走水分,并停留在肠壁上,给人一种饱腹的错觉,是当地很多孕妇用于抵挡饥饿的主要食品。对于海地人来说,“泥巴饼干”既是维持生命的“救赎”,同时也是一份贫穷所带来的“苦难”。梁红在品尝之后表示:“吃到嘴里是沙子的感觉”、“我感觉我完全咽不下去”,而张昕宇更感慨,在见识了海地的生活之后,才发觉正常的生活是多么可贵。

2.jpg

  探秘当地看病之法:海地“药神”的“望问诊切”

  而另一方面,海地人的医疗方式也令节目组感到了震惊。当他们来到海地的“二环CBD”,同时也是当地的药店一条街后,“侣行”夫妇赫然发现,由于缺乏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海地人在生病后就直接在街边的药摊购买药品,而毫无医疗资质的摊主就充当医生为客人开药。“他觉得他就是个医生,他说这些病症我都可以来判断,然后卖合适的药给他们。”虽然没有专业知识,更不具备医师执照,但相对更了解药品的药贩们,依旧成为了当地人离不开的“救命人”。他们的存在,堪称海地版“药神”。

  面对国家堪称凄惨的现状,节目组当地出身的向导表示:“这个国家需要改善很多地方,才能有具体的、可持续的改变。而首先需要改变的,是人们的思想。”依靠自学英语改变命运的他说:“看看现在的我,我跟别人一起工作,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我正在进步。所以一定要保持学习,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变好。”

  纪实真人秀《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将于每周二晚21:20在东南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侣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