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诗意中国》第二季 90后口技人能与动物“对话”

2019-11-22 10:38: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生活有诗意,“人间送小温”。当然本期的“温度”可不只有口技,古人是怎么吸猫的?三人飞花令到底对了几十轮诗?

   有道是“人间送小温”,当生活有了温度,有趣的灵魂还会远吗?本周五晚21: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第二季第五期,“诗意铁三角”赵普、郦波、庞玮,诗意少年陆思恒、国家一级演员娟子、脱口秀演员王思文将与观众一道,看高校方阵学子首次三人飞花令神仙打架,聊一聊古人今人吸猫乐事,再品品那些俗世奇人,共享这蒸腾的人间。本文跟大家唠唠本期最精彩的环节之一——口技。

诗意嘉宾娟子(左)、王思文(中),诗意少年陆思恒(右).jpg

  诗意嘉宾娟子(左)、王思文(中),诗意少年陆思恒(右)

  90后口技人神还原《口技》 学口技竟是因为鸭群回应

  初中课文《口技》想必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文章里对口技的描写惟妙惟肖,让人不禁好奇究竟是怎样一番场景。这不,本期《诗意中国》马上安排上。配合着诗意出题官庞玮的《口技》朗诵,布帘背后开始响起各种声音,有小儿啼哭声、妇人嗔怪声、丈夫打鼾声乃至泼水声、火声、碗碎声,此起彼伏,在场观众无不屏住呼吸,生怕扰了这场听觉盛宴。

《诗意中国》节目照.jpg

  表演完毕,布帘落下,正如《口技》所写,不过“一人、一桌、一椅、一扇、一抚尺如故”。表演者何许人也?90后非遗传承人方浩然,师承我国口技大师牛玉亮。别看方浩然年轻轻轻,却是现代中国复原口技课文第一人。说起学口技的原因,他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学鸭叫并得到鸭群回应的趣事。

《诗意中国》节目照1.jpg

  方浩然神模仿鸟类喜怒哀乐 再现《速度与激情》超燃片段

  对口技及小动物的热爱,让方浩然能够模仿二三十种鸟叫声,完全就是“行走的变声器”。更令人称奇的是,他不仅能模仿鸟声,更能模仿鸟儿的情绪。他曾经以一种悲伤求助的声音学习乌鸦叫声,竟将一只乌鸦唤了过来,这种能与动物“对话”的能力也太让人羡慕了吧!

《诗意中国》节目照2.jpg

  在现场观众的要求下,方浩然还来了一段《速度与激情》片段重现,“枪声”、刹车声、爆破声,连慢镜头声音都可以有!只见他只是动了动嘴,这些声音却仿佛真实出现,如果闭眼听,一定听不出端倪。连诗意主理人赵普、出题官庞玮都纷纷表示要上去扯话筒,看看究竟是不是原声。

口技表演艺术家方浩然表演《速度与激情》片段.jpg

  口技表演艺术家方浩然表演《速度与激情》片段

  生活有诗意,“人间送小温”。当然本期的“温度”可不只有口技,古人是怎么吸猫的?三人飞花令到底对了几十轮诗?陆思恒小可爱又为何被喊“无赖”?本周五晚21:15,敬请关注深圳卫视《诗意中国》第二季第五期,生活有诗,诗意中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诗意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