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歌唱家冯霞参加2020中国教育电视台“绽放的向阳花”全国少儿春晚录制

2020-01-21 10:29: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携家乡湖南的小朋友以及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市手狮舞参加2020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绽放的向阳花”全国少儿春晚录制。

青年歌唱家冯霞 (1).jpg

  近日,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携家乡湖南的小朋友以及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市手狮舞参加2020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绽放的向阳花”全国少儿春晚录制,独唱由晓城作词、鹏来作曲的歌曲《在欢腾的大地上》,伴舞由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文化馆、衡阳县叁立艺术学校和可可树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的小朋友精彩呈现。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大气磅礴、又不失细腻抑扬而热烈的演唱,加上孩子们精彩伴舞,使得节目分外精彩,现场掌声如雷,好评如潮。据悉,此次春晚将在大年初一至初七播出。

青年歌唱家冯霞 (2).jpg

青年歌唱家冯霞 (3).jpg

  石市手狮灯舞是湖南省衡阳县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艺术门类之一,凝聚着当地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源于民间花灯的一种“武灯”,始于公元208年,至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舞蹈的产生和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进程,汲取了杂技、武术的翻、滚、跌、扑、控、穿等基本技巧。手狮灯舞的形态特点,主要体现在手狮子本身的道具上,最大亮点就是由2个10岁左右的孩童舞一组狮子,狮首、狮尾各1人,舞狮首者手持狮首,舞狮尾者手持狮被,以夸张的的手法表现人舞狮、狮拟人的情趣,把人的欢乐情绪、新年祝福寄寓在手舞足蹈之中。手狮灯舞展示了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幸福情愫,表达了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兴财旺的朴素愿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冯霞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