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春京剧社》完美收官:好戏先到这,“京”彩永不停!

2020-02-06 11:05: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月5日,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第10期准时上线。

   1.jpg

  2月5日,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第10期准时上线。作为本季节目的收官之作,这一期《青春京剧社》堪称精彩大升级:嘉宾白举纲演绎融入京剧元素的改编版《一拳》,获网友“疯狂点赞”;青年京剧演员魏学雷表演京剧名段《大闹天宫》,美猴王造型活灵活现,惊艳全场;几位社员苦学“猴戏”,最后在舞台大秀《花果山》里齐上阵,为自己的学艺生涯交上了一份完美的“毕业答卷”。

  虽然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第一季《青春京剧社》就已经让我们看见了京剧的“潮”和“美”。节目让网友们收获的也不仅仅是精彩的节目,丰富的知识,更有满满的感动和推广京剧的决心。难怪节目播出后,很多年轻人都表示:发自肺腑的想学京剧了!

2.jpg

  为当“美猴王”嘉宾社员齐“崩溃” !

  作为本季《青春京剧社》的最后一期,齐天大圣孙悟空成为本期主角。在京剧中,猴戏虽不多,却是名家辈出,杨小楼、李万春、李少春、盖叫天等人都是当时名震海内的京剧大师。而以猴戏作为本期收官之作的主角,也颇有些向京剧名家们致敬的意思。

  本期节目邀请到著名青年京剧演员魏学雷,他不仅表演了京剧名段《大闹天宫》,还现场教学,指导嘉宾白举纲与几位社员如何成为合格的“美猴王”。不过猴戏虽然好看,但学起来似乎有点难,单单是叉腰丁字步、弓腿夹腿、上身直立、搭手瞪眼这四样猴戏基本功,就难坏了这些新老学生。现场即兴表演的“猴子偷喝酒”更是着实笑坏了不少网友,白举纲还被大家戏称为:演的是只不太聪明的猴!不过社员大锁的“偷酒”表演倒是惟妙惟肖,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不仅如此,在学习猴戏耍棍的环节中,嘉宾和社员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腿下接棍、背花、皮猴花、收势花等猴戏招式都得到老师好评。

  几个月的学习,社员们都受益匪浅。从懵懂到熟悉,从了解到热爱,社员们对京剧的感情也在逐渐升温。而作为本季《青春京剧社》的“毕业答卷”,在节目的最后,嘉宾和社员们和老师还一起表演了京剧名段《花果山》。社长张国立还为每位社员颁发了代表他们已经成为“青春京剧社”合格代言人的“桂冠”。可以说,这场“毕业大秀”不但让网友们看到社员们的惊人成长,也是他们每个人为自己这十期节目的努力,交上的一份完美答卷。虽然节目的幕布暂时落下,但国粹京剧魅力早已刻印在每个人的心里。

3.jpg

  完美收官《青春京剧社》重任永不卸!

  时尚的灯光舞美,丰富的京剧知识,《青春京剧社》最后一期精彩依旧。在这个大多人以炫酷、好玩、流行为“潮”的时代,人们很难把时尚和京剧联系起来,而《青春京剧社》做到了。

  换句话说,开播至今《青春京剧社》让京剧真正走进年轻人的生活中,让广大网友也和我们社员们一同成长着。正如在节目中社员大锁所说的那样,“最开始是为了录节目而去学习一些京剧知识,而随着时间推移,觉得自己的知识体系被补充了,只要是中国人就应该把京剧当做生活一部分,它曾经是流行文化,它也有实力成为以后的流行文化。”

  这整整10期《青春京剧社》,不仅是向京剧表演艺术家前辈和默默奉献的京剧人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也让人们看到了年轻的京剧新生力量,更让所有人对于我们血肉相连的中国文化感到自豪。第一季“青春京剧社”好戏完美收官,但节目组推广京剧的初心却永远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青春京剧社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