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苏舟《奋进的旋律》众志成城 再展大国精神

2020-02-17 14:13: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著名导演苏舟执导的电视剧《奋进的旋律》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收视率连日攀升,观众反响热烈。

   奋进的旋律1.jpg

  近日,由著名导演苏舟执导的电视剧《奋进的旋律》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收视率连日攀升,观众反响热烈。该剧聚焦新时代奋进者,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面貌,并获央视《新闻联播》强势推荐。

  《奋进的旋律》讲述了两代温州人追梦的故事,这是基础与前沿,是传统与创新,更是求精的奋进之路。该剧采取双线叙事的手法。第一条叙事线索,则是出国留学研究“潮流能”的三位留学生,他们的可言成功被一家海外公司看重,并且试图高薪聘请他们,但暗藏将他们的技术据为己有的意图。而第二条叙事线索,则是我方一家企业,因为没有掌握核心科技,而遭遇外国公司的临时技术变故,不得不另寻他法。这种叙事线索当中,核心科技要自新自强的观念,免不得获得了大量观众的情感认同。对于这部电视剧而言,将核心科技作为真正的叙事情感线,也是其叙事情绪高昂的必然。

奋进的旋律2.jpg

  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民族荣誉激发勇气、用社会责任寄托梦想的主旋律,朗朗动听。而剧本之外,对这种民族科技自强自立的情绪感,带动最大的,便是那些老戏骨们。该剧当中,张丰毅、杨立新、巫刚、张光北等众多老戏骨均有重要戏份角色。这些老戏骨,以正气凛然进入剧情角色,将自己的人物塑造成为真正的精神楷模。这是一般的电视剧作品当中没有的气质。

  一位老工程师评价说:“该剧是难得一见大工业题材,它所反映的技术攻关和科技研发与故事环环相扣,可见编导深厚的生活积累,看得出,他们一定花了不少时间深入生活,让我一个机械人看的老泪纵横”。还有观众评价:这部剧,有筋骨、有温度、有余味,表现出文艺工作者被时代前行的脚步所鞭策,致力于传扬中国价值观念、中华文化、民族审美的追求。也许是正契合众志成城抗疫的精神,《奋进的旋律》实力圈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苏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