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凯《清平乐》收获好评不断 精湛演技刻画帝王风采

2020-04-21 11:23: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王凯新剧《清平乐》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集在服化道上尽显宋风典雅气韵,良心制作吸引大波观众。

   王凯饰演宋仁宗.jpg

  王凯新剧《清平乐》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集在服化道上尽显宋风典雅气韵,良心制作吸引大波观众。王凯演技与观众缘极佳,这次在剧中饰演男主宋仁宗赵祯,演绎了仁宗从少年登基到开创“仁宗盛治”的完整一生。近期剧情中宋仁宗赵祯遭遇人生重创“山川口之战”,宋仁宗因上万名士兵战死去皇陵跪拜罪己,伤心过度后心疾发作再醒时一夜衰老。王凯在这场戏中贡献的隐忍哭戏让许多观众动容,收放自如的演技收获好评。

  表演细致入微 多维刻画呈现复杂帝王

  《清平乐》呈现的是王凯饰演的宋仁宗,在现实与理想之间的摇摆与在森严围墙中的身不由己和无能为力。剧中宋仁宗赵祯少年登基,从备受太后刘娥掣肘到逐渐把握朝政,从曾经偶尔恣意到如今自律克制,终成爱民治国的一代仁君。然而纵为君主,却依然无法避免自己的七情六欲和喜怒哀乐,面对朝臣时,他是威严自持却时感艰难的仁君;面对后宫时,他则是体贴温柔又略带私心的官家;王凯细致入微的演技将真实复杂的宋仁宗呈现立体而饱满,不再是单一刻板的皇帝印象。在最近的剧情中,边关告急,王凯饰演的仁宗欲御驾亲征,却遭到群臣反对,仁宗一向敬重的晏殊甚至以没有皇嗣为由极力劝阻,使仁宗大受打击,无奈放弃亲征念头。这既是一场君臣博弈,也是一场戏骨交锋,王凯以细节为切入点,用眼神传递情感,将帝王的无力感和与恩师渐疏远的落寞展现的淋漓尽致,不禁让人为之唏嘘。

  演技日臻完善 钻研态度塑造鲜活角色

  仁宗身为帝王,已将全副身家交付社稷,每日殚精竭虑只为百姓安康、天下太平,如今外患频扰,仁宗不得半分喘息,处境着实艰难。接踵而至的三川口大败,让青年仁宗倍受打击,成为他人生的重大转折。从少年时期待自己是一个雄才大略的青年君主,到承认自己是一个守成的中年君主,宋仁宗经历的这种转变渐渐磨灭他的锐气和希望,让他非常痛苦。不得不说王凯饰演的宋仁宗赵祯无论是台词眼神还是情绪气质都非常稳,处处彰显着实力演员游刃有余的气度,跪皇陵的哭戏代入感强,情绪拿捏到位,演技收放自如收获好评不断。正如王凯接受采访时所说,拍摄期间会时刻查看剧本,以便让自己沉浸在剧本的氛围里,想来也正是因为王凯随时随地为入戏做准备,才带来戏中如此鲜活生动的宋仁宗。

  赏析宋朝美学,品味历史繁华盛世。周日至周四每晚八点,周五周六每晚七点半,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清平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