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城 我的歌》“多面女神”马苏为聊城唱作《少年游》

2020-04-24 09:33: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26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 我的歌》将走进这座“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让我们跟随本期“城市歌曲唱作人”,演员、歌手马苏,一起聆听山东聊城的声音。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拥有近300座风格迥异桥梁的聊城,是一座与水有关的城市。4月26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 我的歌》将走进这座“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让我们跟随本期“城市歌曲唱作人”,演员、歌手马苏,一起聆听山东聊城的声音。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jpg

  马苏精彩开场演唱《无果》 现场聊天自带段子手属性

  本期城市歌曲唱作人马苏在节目开场便带来了精彩表演,现场演唱《新白发魔女传》插曲《无果》,优美的歌声引发了主持人王晓龙连连赞叹:“我原来只知道马苏是非常有实力的演员,飞天奖、金鹰奖、华鼎奖三料视后,原来唱歌也这么好听。”马苏透露,城歌的创作已经有音乐雏形了,但还不够深刻,不能够完全表达聊城这座美丽的城市。

  每一个东北人都是天生的段子手。本期节目中,马苏将化身“金句女王”,现场演示救援知识,安抚并对话“假人”,包袱与笑料齐出,引得嘉宾爆笑不断。观众惊呼马苏“段子手”属性藏不住了!

马苏.jpg

  水上龙舟队带来“水城”聊城特色声音 战“疫”最美退役军人帅气来袭

  江北水城,有龙则灵。第一组城市声音推荐人是来自聊城大学的龙舟队。聊大龙舟队是水上赛场的金牌收割机,自2002年组建以来,在国内外的各种龙舟赛中拿到了213块金牌。执教龙舟队的吕教练在现场谈到:“在比赛中,鼓手就是龙舟的‘灵魂’。”随后更是邀请主持人和嘉宾一起现场测试,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和平衡能力。王晓龙和马苏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吕教练的认可,现场邀请两位加入聊大龙舟队。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1.jpg

  另外一组特殊的城市声音推荐人是来自中国特战救援队的几名队员。二月他们曾分两批支援湖北,顺利完成超过240万平方的消杀任务。雅安地震救援、九寨沟地震救援、支援湖北战疫……在这些大灾大难面前,这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公益队伍一直都冲在最前线。全场的嘉宾和观众也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些战“疫”英雄致敬。面对在抗击湖北疫情期间没能见到家人最后一面的战“疫”英雄们,唱作人马苏眼含热泪送上暖心安慰:“感谢你为我们带来的平安,感谢你保护了我们,谢谢。”

  节目中,救援队队长秦一杰两秒从高空速降,矫健身姿帅翻全场。除了身怀速降技能之外,去年霸屏荧幕的电影《红海行动》也是以秦队长亲身经历的救援事件改编而成,当时的情况是否如电影版危险激烈?执行任务为何写下遗书?本周日21:20,来听秦一杰那些与海盗正面交锋的故事。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2.jpg

  影视道具师李强也作为城市声音推荐人来到本期节目,带来“老聊城”声音的同时,向大家讲述聊城电影史。这位参与合作过《建国大业》、《一九四二》、《金陵十三钗》等优秀电影的“电影匠人”在节目中,聊到缘何会选择“抗战史”题材做大量的道具研究和收藏:“我们聊城是革命老区,听着这些革命故事长大,自然会特别有动力去做这方面的工作。”李强在现场透露,除了制作电影道具,他们也在更多方面探索着,如何更好地把聊城的声音、聊城的故事传播出去。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3.jpg

  温婉却不失勇敢 马苏唱作聊城城歌《少年游》

  初看聊城,它如同一位温婉的水城少女,但在本期节目中,聊城展现给世人的样貌更为多样。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是秀丽的聊城;运河古城,人杰地灵,是厚重的聊城;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是奋斗的聊城。这里既有柔情的一面,也有侠骨的一面。看到聊城大学充满拼搏精神的龙舟队,听到曾与冯小刚、张艺谋、姜文等著名导演合作过的影视道具师带来的老聊城“声音”,马苏说:“聊城更像一个有故事,向着灿烂的明天不断前行的勇敢少年。”

  在城市之歌创作之前,马苏谈到“聊城的水、聊城的美、聊城的青春、聊城的热血”都给了她很多的创作灵感。整个创作过程中,马苏同歌曲制作人一起在音乐风格等方面进行探索,希望把一个不断在进步的聊城唱出来。当水城的灵动柔美遇到青春热血,马苏将会如何呈现这首聊城城歌?三组嘉宾带来的聊城之声又将以怎样巧妙的形式融入到这首《少年游》之中?4月26日周日21:20,马苏把不一样的聊城唱给你听。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4.jpg

  《我的城 我的歌》本期联合制作单位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电台山东音乐广播FM99.1、山东经典音乐广播FM105、FM92.4聊城经济广播,也将对这首全新的聊城城市主题歌曲《少年游》进行展播。《我的城 我的歌》每期节目播出后,还邀请观众线上翻唱当期城市主题歌曲,带微博话题#我唱我的城#发布你的演唱视频、音频,就有机会赢得现金奖励。4月26日周日21:20,锁定由“微叭APP”独家冠名、“鲁花花生油”独家特别支持的山东卫视《我的城 我的歌》,看歌声里的齐鲁风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马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