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白大褂》规培医生连拔七颗牙,“快准狠”让医生前辈连连称赞

2020-04-30 10:26: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1日晚21:15,深圳卫视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将如期与大家见面。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5天小长假让不少人“快乐到飞起”,纷纷做起出行攻略。但有一群“白大褂”仍寸步不离,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好医生是怎样炼成的?5月1日晚21:15,深圳卫视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将如期与大家见面。上期节目中,突患胰腺炎、“保大保小”难两全的高龄孕妇的遭遇看得人揪心。而新一期的节目,也是全程高能不断。

  男子突发昏厥,40人家族群无一回应,一句话让人心凉透

  早晨8时,一位意识昏迷不醒且全身抽搐的男患者在朋友陪护下被送往急诊室抢救。从患者朋友口中,规培医生林平娜只了解到极少的信息。对于他的既往病史,朋友也并不清楚,一连几个“不知道”让病情了解陷入僵局。

1.png

  在医生积极抢救的同时,朋友也将患者的情况发到了他的家族群里。但40人的家族群,却无一积极回应,要么沉默,要么推脱拒绝。有亲戚甚至直接说出了“有命就活,没命就死”这样的话。而患者的直系亲属,不论是女儿还是姐姐,更迟迟联系不上。不得已之下,朋友决定求助警察。

2.png

  林平娜也有点不知所措了,“那要是一直联系不上家属呢”?高占良医生却很果断,“咱们根据结果该抢救抢救,该处理处理”。最终,患者朋友决定留下来陪护,而此时患者家属仍然杳无音讯......

3.png

  胸外科手术后病人竟能自己走回病房?这波医疗“黑科技”看呆了!

  在胸外科办公室内,一场术前谈话正在进行。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国锋向患者简述了自主呼吸麻醉胸外科手术的好处,这让她心里安定不少。谈话完毕,胸外科主任医师王光锁“锁哥”又带着患者和病友见面,一边分析讲解病情,一边进行心理安抚。两位患者之间也不停地相互鼓励。

4.jpg

  第二天,手术顺利进行。有了自主呼吸麻醉这项医疗“黑科技”的加持,患者术后5分钟就恢复了意识,经过20分钟的缓冲休息就已经能自己下床走回病房。这是什么神奇操作,它还有哪些意想不到的优势?想了解个中奥秘,本期节目可要看仔细啦!

5.png

  规培医生逆风翻盘,实力&温柔双上线收获专属“粉丝”

  在口腔颌面外科轮转的规培医生周芷伊,本期节目的表现可谓“惊喜三连”。不仅和萌娃“过招”应对自如,各种操作也越来越熟练利落。在给一位老人拔牙时,周芷伊“速战速决”七颗牙一口气拔完,连带教医师“坤哥”都对她称赞有加。

6.png

  更让人开心的是,周芷伊通过自己的努力、凭借自己对患者的耐心温柔,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小迷妹”。

7.jpg

  另一边,规培医生蔡婉娜在急诊科却遇上了让人心酸的残酷现实。高龄老人脑干出血,命悬一线。抢救,意味着小概率的存活机会和成为植物人的高风险,还有后续高昂费用的巨大压力。不救就意味着亲人随时会离去。救或者不救都是难,这让“心狠手辣”的蒋医生也难掩心中酸涩,不禁和小蔡分享了自己每看必哭的电影。

8.png

  5月1日晚21:15,深圳卫视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和90后规培医生一起,见证医院里的人生百态。接下来就是五·一小长假啦,在预祝大家五·一快乐的同时,也要友情提醒:出游虽好,可应有的防疫措施也不要松懈哦。假期的安全和开心,当然全都要!

9.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白大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